老人忘了回家路 但一直记着儿子的名字
10-26 22:31:0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71026205319

视界网消息,10月26日上午9点,高速执法二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在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在沪蓉高速垫江段行走。                    

微信图片_20171026205302

这名老人衣着整洁,但言语含糊,很难正常的交流沟通,身上也无有效证件。为了保障老人的安全,执法人员将老人带回大队。回到大队后,执法人员找来纸和笔,老人接过纸和笔后写下了:董长中,新明镇南印大队和董正友的字样。老人写下董正友时口里一直念着“儿子”,执法人员估计董正友很有可能是老人的儿子,决定以此为突破口,加大查找力度,最终找到垫江县新民镇南印寺村有一名叫“董正友”的信息与老人提供的信息很吻合,于是立即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董正友很快来到了大队。经过确认,董正友就是老人的儿子,老人的名字叫董长中,老人写下的是自己的名字、地址和儿子的名字。

微信图片_20171026205323

据老人的儿子介绍,自己的父亲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走着走着就不知道回家的路了,今天早上自己没注意,父亲就走失了。随后,执法人员将老人送回了儿子身边,对方连连道谢。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冯成鹏

原标题:失智父亲迷路高速 写下儿子名字成回家关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