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惊险!斯威0:1不敌恒丰凭胜负关系保级成功 亚泰不幸降级
11-11 16:43:29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1日下午3点,在2018中超联赛最后一轮的八场比赛同时打响,重庆斯威在其中一场保级关键战客场对阵已经降级的贵州恒丰,斯威只要拿到1分就可成功保级。最终,虽然斯威0:1客场不敌恒丰,但由于泰达1:5被恒大逆转,大连一方2:0战胜长春亚泰,在斯威、泰达、亚泰三队同积32分的情况下,斯威凭借胜负关系优势惊险保级,亚泰不幸降级。

7ac57485gy1fx45tg789lj21kw11y4qq.jpg

赛前,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大连一方、重庆斯威4队同积32分,都存在降级的可能。本轮,一方与亚泰将直接对话,泰达将做客对阵失冠的恒大。

本场比赛,贵州恒丰主帅佩特莱斯库仍在禁赛期内,主力郑凯木也累积4张黄牌停赛,因为已经提前降级,相比其他3队,斯威最后一轮面对恒丰,应该说保级难度最小。

不过,斯威方面此前已经打进16球的卡尔德克身背4黄,也缺席此役。首发方面,斯威的大小“摩托”悉数登场,贵州方面,也是耶拉维奇和博利双外援首发出战。

第13分钟,恒丰获得前场右路定位球,王军主罚将球吊入禁区,博利鱼跃头球攻门,皮球被邓小飞奋力扑出,与此同时边裁举起示意越位。

第14分钟,恒丰打破场上僵局,伊明江左路突破至底线附近后倒三角回传,禁区内无人防守的耶拉维奇轻松推射破网,斯威0:1落后。

斯威随后发起猛攻,并在第45分钟获得机会,斯威发出角球在恒丰禁区内形成乱战,丁捷混乱中转身抢射,皮球被张思鹏扑了一下之后击中立柱弹出,随后塞巴在禁区内凌空垫射,皮球偏出。

7ac57485gy1fx464nhgpwj21kw11y1ky.jpg

半场结束时,泰达1:1恒大,而一方1:0领先亚泰,按照实时积分榜,斯威与亚泰同分,但因为预备队成绩差将降级。

第56分钟,斯威获得左路任意球,禁区内斯威队员完成射门,随后补射又被贵州队员在门线上解围。第86分钟,坐在替补席上的吴庆被裁判出示黄牌,全队的焦急情绪可见一斑。最终斯威0:1告负,赛季主客场都不敌贵州恒丰,命运掌握在了别人手中。

7ac57485gy1fx4737k7d1j216x0vc7wh.jpg

下半场比赛,广州恒大分别由阿兰梅开二度,郑龙也打入一球,最终5:1逆转了泰达,而大连一方也在第63分钟,依靠卡拉斯科的个人能力进球,2:0战胜了亚泰。

按照最终积分榜,亚泰虽然与斯威、泰达同积32分,但因为胜负关系处于劣势,不幸与贵州恒丰一起降级,这也是自亚泰2006年参加中超以来首次遭遇降级,亚泰还曾在2007年夺得过中超联赛的冠军。

最终,斯威与泰达虽然同时输球,但都惊险保级成功。

7ac57485gy1fx46ajmfwxj21kw11xqv5.jpg

至此,2018赛季中超联赛落下大幕,上海上港加冕中超联赛冠军,赢得建队的第一座中超奖杯,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上港俱乐部也在微博上发布长文致谢各界。

球员方面,上港的武磊以29轮27球加冕中超射手王,以没有一粒点球拿下完美金靴奖,并打破了外援长达10年对于该奖项的垄断,上一次中国球员赢得金靴奖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李金羽。

在中国顶级联赛总进球数上,武磊已经来到102球,仅次于李金羽的119球(中超73球+甲A联赛46球)。

a486b500ad024d31be4c302f0bfa6b0a.jpeg

在射手榜第二位的则是来自长春亚泰的前锋伊哈洛,他为球队打进了21球,但是这样出色的发挥还是没有帮助球队摆脱降级的命运,令人唏嘘。

上港的巴西外援奥斯卡,以18次助攻成为中超助攻王,并创造了中超时代的单赛季最多助攻纪录。

未命名_副本.jpg

下赛季亚冠实行3+1政策,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将代表中超球队征战下赛季的亚冠联赛,由于联赛第三山东鲁能和联赛第四北京国安都晋级足协杯决赛,夺冠者将直接晋级亚冠正赛。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鹿岛鹿角夺得了本赛季的亚冠冠军,东亚球队也连续七年捧起亚冠,明年中超BIG4的表现值得期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