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探秘!重庆发现巨型崖柏群落,最大株需两人环抱树龄上千年
11-11 13:47:00 来源:开州新闻社

开州新闻社消息,近日,记者在白泉乡钟鼓村发现多株巨型崖柏。

据了解,被称为“植物活化石”的崖柏本就属于濒危物种,极其稀有珍罕,能够发现如此粗壮巨大的更是罕见。

在当地老人和开州林业局专家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钟鼓村,据悉,崖柏生长在悬崖峭壁间无土无水,仅靠吸取大自然的露水及崖壁上的养分生存,成长非常缓慢,通过上百年甚至上千年的成长形成一些树瘤和斑纹,非常奇特美观。

专家介绍,在钟鼓村发现的这几株崖柏,按目测,其中最大的一株树干需要两人环抱才行,非常粗壮,相关工作人员按照经验推算,这株最大的崖柏成长至少近千年,其余几株也至少是有四五百年以上。

崖柏是阳性树,稍耐阴,耐瘠薄干燥土壤,忌积水,喜空气湿润和钙质土壤,不耐酸性土和盐土;要求气温适中,超过32度生长停滞,在-10度低温下持续10天即受冻害。被世界保护联盟列为世界级极危植物,曾因数量稀少未被发现宣布为灭绝物种,1999年在重庆开州、城口地区发现少量植株,如今,崖柏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植物。

原标题:探秘!开州发现巨型崖柏群落,最大株需两人环抱树龄上千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