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底女性独自出游热情高 重庆“独行侠”出游量排第六
11-11 14:2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又到一年“双十一”,记者从携程旅游了解到,通过携程预订11月和12月出发机票的单人旅客数据统计,95后占比接近25%,渐成单人旅行的主流人群,其中,女“独行侠”占比为58%,已超过男性,而单人旅行热门出发地城市中,北京排名第一,重庆排名第六。

女性独自出行热情高

携程大数据显示,11月和12月出发的机票订单中,来自单人旅客的订单占比为13%,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个百分点。    

从单人旅客年龄结构来看,90后更享受一个人的旅行,总体占比接近四成;其次是85后,占比也超过25%,二者整体占据了半壁江山。另外,60后和70后的占比有所下滑,而00后占比也有所上升。   

值得关注的是,女性旅客独自出行的热情已超过男性。根据携程大数据,女“独行侠”占比为58%,领先于男性。“这表明,越来越多的女性不仅实现经济独立,而且旅游经验十分丰富,有能力独自去旅行。”携程机票预订专家分析道。

重庆“独行侠”出游量排第六    

那么,哪些城市的“独行侠”最喜欢出游?通过携程大数据分析,北京是最热门出发地城市,上海、深圳、广州、成都、重庆、西安、武汉、天津、长沙等城市紧随其后。    

有趣的是,成都和西安两个城市,既是单人旅行的热门出发地城市,又是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除此之外,看极光被很多“独行侠”列入人生必去的旅游清单,今年这一趋势越发明显。携程大数据显示,冰岛、芬兰、挪威是是最热门的追极光之地,12月飞这三个国家的单人机票订单同比大增61%。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