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助力重庆航空产业 渝新航班由每周5班增至17班
11-11 14:48:29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重庆机场作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航空板块的参与主体,一直积极主动推进“项目落地和政策落实”。记者近日通过走访了解到,在中新项目框架下,重庆机场集团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加密“重庆—新加坡”航线,在机场费用减免、航班时刻协调方面给与支持,互联互通成效显著。

图片1

△重庆T3航站楼

据重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陈世琴介绍,目前,重庆新加坡直飞航线每周保持在14班,最多时达到每周17班,相比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启动前增加了12班。重庆和新加坡之间的年运客量也由以前的约4.5万人次增加到2017年全年19万人次,增加了四倍。此外,西部航空将新加坡至重庆航线延伸至了新疆乌鲁木齐,打造重庆成为西部到新加坡航线网络的中转支点。

图片2

△重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 陈世琴

同时,重庆机场还与新加坡樟宜机场共同出资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管理运营江北国际机场T2、T3A航站楼商贸、餐饮、广告、休闲服务、嘉宾服务、停车场等板块业务,提升江北机场商业资源开发管理水平,以旅客为本,打造中新合资商业运营品牌。目前经营招商效果良好,吸引了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入驻,同时,利用免税政策,在T3航站楼国际到达区域,设立了572平方米进境免税店来满足旅客的购物需求。

视界网记者 余韬

原标题:“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助力重庆航空产业 渝新航班由每周5班增至17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