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你视而不见的地方,其实太多值得小户型利用
11-09 11:36:16 来源:新京报

罗丹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同样道理,总觉得家里空间不够用,其实是你没有挖掘那些可以用的空间。今天我们就一起找找,那些家中一直被你忽视的可用空间。

1. 可移动的阅读角

没有书房,能打造一个阅读角落吗?最基本的家具是一把椅子和一盏台灯。小户型由于空间局限,可折叠的家具为上选,便利又不占地。例如折叠椅子,不用时就折叠起来立在墙角,几乎可以忽略其体积。

4724633562580592669.jpg

这种折叠椅自带光源,折叠起来还可以当一盏落地灯。如果条件允许,加一张小型书桌,1㎡的阅读角也能安放下你的书房心愿。

2. 旮旯零碎收纳柜

连沙发区都实在没地方放茶几了,遥控器,水杯,电子产品等手边的小零碎物件收纳,有办法解决吗?答案是“绝对有”。

4724633631287485006.jpg

日系收纳中很火的“夹缝收纳柜”,将所需物件收纳其中,小缝隙也可以利用起来。厨房也是同样道理,橱柜间用来放餐具、调味品、零食等都可以。上面摆放些小插花、绿植点缀,实用还不失生活情趣。

3. 窗前休闲小空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谁说小户型只能实用,我们还要情调和浪漫!

4724633728146550410.jpg

同样只需不超过1㎡面积,你就可以玩儿情调。一块小圆地毯,一张舒适的休闲椅,一个放植物或水杯的小凳,就能打造出一个迷你休闲空间,完美!

4. 玄关墙面上挂衣物

没有专门空间做玄关,有什么办法放物品吗?答案是“放墙上啊”。即使墙面再小,几个挂钩总是可以放得下吧。

4724634088898633786.jpg

换下的大衣,外出的包包,还有帽子、小手袋都可以挂上。当然,还可以钉块小搁板,随手就能放眼镜、证件、钥匙等小件物品。喜欢设计的还可钉个可爱造型,给空间增添点乐趣。

5. 一物多用的茶几

茶几下的空间可以利用吗?答案是“一定要用”。沙发前的茶几,除了可以待客喝茶,还能充当小户型的临时小餐桌,供两三个人吃顿简单的家常饭毫无压力。

4724633800406017266.jpg

记得,茶几下面的空间同样可以充分利用哦!把茶几下方的空间分成小隔断,可以兼具收纳书籍画册等物品,随手取用也很方便。

6. 沙发坐凳下收纳

集沙发和抽屉柜于一体的“抽屉柜沙发”,可休闲又可储存物品,放在儿童房、书房或者客卧,都是不错的选择。

4724633964575269717.jpg

还有坐椅下的空间也能充分利用,收纳换季的衣物和小件毛毯、沙发套等织物,也便于取放。双人凳下设计成储物箱的形式,可容纳很多东西,书房、餐厅都适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