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双十一 一群重庆大学生在阿里当淘小二
11-11 12:39: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1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专业的何志宸坐在电脑前不停地敲击着键盘。

今年的双十一,他从过去的“上帝”变身客服,在真实业务场景中,获得在阿里当客服小二的体验。

对于今年的双十一,何志宸有些激动:“以前双十一我是作为消费者买东西,现在我是作为服务者为消费者服务。”

何志宸说,为了让他们顺利上岗,阿里的老师给他们传授了很多经验,“还给了我们很多关于业务的宝典秘籍,现在每天都有一小时培训课。”

QQ图片20181111130823.jpg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新零售人才孵化基地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新零售人才孵化基地,是基于阿里巴巴真实业务开展的校内联合育人项目,也是探索工学交替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尝试。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财贸学院副院长曾艳说,这个项目今年5月份立项,9月份建成,10月份就正式启动。

学校的课程中,有1/3的内容是校企合作的,让学生可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加这个项目的学生,主要是物流和营销专业大二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此外还有大三顶岗实习的学生参与到项目中,主要工作就是处理终端客户与淘宝天猫上的商户之间发生的问题和纠纷。

阿里会对参与项目的学生进行实时认证,实训考核合格可获得客服体验官初级证书,在项目过程中也会举行一些活动,学生在活动中也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同时,阿里会选择一部分有意愿的学生进入阿里工作。”

阿里巴巴驻校负责人李岩介绍,双十一期间,同学们会进行轮班制,在零点到凌晨两点,早上九点到晚上九点这段时间都会覆盖消费者服务,在此期间会对参与同学有激励,表现优秀的同学还会有额外奖励。

现场配备了11位培训老师,会对业务进行及时支撑,如果现场解决不了,也会反馈到阿里总部进行跟进。

据悉,在重庆,与阿里进行该合作项目的首批学校有八所,目前,与第九所学校的合作也即将开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