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际铁人三项赛沸腾荣昌
11-11 14:37: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日上午,两岸青山印衬的静谧濑溪河,变身沸腾的铁人三项竞技赛道。2018中国重庆·荣昌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桨板组比赛正在这里举行,身穿绿色参赛服的88号选手谭明华奋力挥桨,桨叶快速插入水面,又从水中扬起,在板子左右的不断交替中划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线。

99c02d18d59e5c74323f1973e73690d2.png

选手冲出自行车比赛起点

据了解,以“发现、挑战、乐观、融合”为运动精神的划骑跑新铁人三项运动,将皮划艇、山地车、越野跑融为一体,充分体现出挑战性、参与性和观赏性。截至2018年,这项国际体育运动的参赛人数已超过10万人次。

本次在重庆荣昌举行的划骑跑铁人三项国际赛事,吸引了来自13个国家的700余名专业、户外选手参赛,比赛项目包括划骑跑三项组、山地自行车组和桨板组。

611f1e35d3d20353e52748a335a931b2.png

参赛选手奔跑在万灵古镇

而赛事的起点和终点,都设置在以“小桥、流水、人家”为古朴特色的万灵古镇。这里既是历史上著名的水码头、又是人才辈出的翰墨之乡,现在更是远近闻名、游人如织的特色景点。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在比赛开幕式上说:“荣昌坚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以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均衡发展;着力打造运动健康之城,要把荣昌建设成为‘户外运动胜地、休闲健康福地、品牌赛事基地’。今后,荣昌还将加大力度推进“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模式。

b730337f8c6ee222ca176683d305b8c1.png

濑溪河上的桨板组选手你追我赶

采访中,取得桨板公开组第一名的谭明华笑着对记者说,“相比于之前参加过的比赛,荣昌的赛道更加古色古香,也很紧凑,给人感觉很舒服。”他还表示,今天取得这个名次,基本在他的意料之中。

当天,胡万泽、陈小兰分别以4小时11分52秒 、 4小时38分12秒的成绩摘得男子、女子公开组比赛的桂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