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创会 | 七大高级专家都感兴趣的鱼缸有何特别?两年不用清洗换水
11-11 13:48:2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22754.jpg

11月10-11日,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国创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2018年度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重庆行活动走进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七位来自科技、金融、产权等领域的高级专家和创业导师,走进创新企业,指导帮助园区企业解决技术升级、品牌化营销等难题,提高企业创新创业能力。

据了解,2018年度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重庆行活动共邀请了七位高级专家和创业导师,分别是澳大利亚Swinburne科技大学机器人/机电一体化教授满志红,中以基金合伙人刘广成,重庆邮电大学软件工程学院院长钱鹰,上海奇成资产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阚家鸣,哈佛商学院特邀MBA实战导师、美国约瑟夫•史迪威基金会执行董事李曦,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汇,重庆大学MBA硕士研究生陈纪纲。

七位专家首先参观了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作为两江新区创新创业的热土,数字经济产业园集聚了大量“创客”。基于园区建设、招商入驻,以及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情况,相关工作人员从园区的战略定位、建设详情、运营模式、企业孵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专家们对于猪八戒网、软通智慧、云从科技、海云数据、盼达用车等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代表企业给予了肯定,并对摆放在现场的一款纳米碳纤维鱼缸产生了浓厚兴趣。这一产品采用的是微菌源液水治理系统,通过降解技术、固化技术和分解技术达到整理整个水体、祛除异味、臭味的目的,从而使水体达到健康、安全的生态平衡。据介绍,这个鱼缸已经在现场摆放了两年之久,且从未进行过清洗、换水。

随后,专家们分为两组,一组考察三家初具规模、较为成熟的公司,包括轩进软件、九钰智慧和爱车联,另一组则考察四家初创企业,包括漫观网络、通宿科技、数聚魔方和周游科技。

考察结束后,上海奇成资产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阚家鸣表示,今天考察的几家公司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数聚魔方虽然成立时间不久,但无论是创业团队还是商业模式等都已比较完善,且拥有较强的技术优势。

“我们确实印象非常深刻,包括自动驾驶类相关的技术、大数据、人脸识别等等,重庆这些产业发展非常好,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些技术跟以色列的技术进行对接。”中以基金合伙人刘广成讲到。

按照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两江新区重点谋划了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并以此为依托,从体系建设、技术运用、产业生态、平台要素聚集、人才吸引、环境打造等多个维度,推动数字经济的纵深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预计到2020年,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地区生产总值将达到500亿元,同时数字经济直接产业增加值实现1.5倍增长,达到340亿元。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