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创会 | 可做核废料储运罐的新材料 让无人机飞更久的氢气电池 众多创新项目都盯上了重庆
11-11 13:47:18 来源:上游新闻

20b5a4b11d4cf3885374ab74053d612d.jpg

10日,2018国创会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两江新区专场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重庆光电信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金重勋发表精彩演讲,16个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现场推介、洽谈、路演。依托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借国创会之机,两江新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英才扎根创业。

downLoad-20181111134840.jpg

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智能制造及科学技术专场现场

推介

洽谈会现场,金重勋以《智慧城市物联网前瞻技术布局和实践》为题目的主旨演讲,深入解读了智慧城市物联网的现况、前景及推动的技术难点等,并详细介绍了重庆光电信息研究院在城市物联网方面的技术实践,为参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行业剖析。

“物联网让万物互联,愿景美好。早期从水、电、气表感知、收费做起,取得了巨大成功。这股力量目前转而发展智慧家电、智慧城市。”金重勋认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做到跨界、融合和创新。

在金重勋院士的重磅演讲之后,加拿大育空卑诗联合矿业集团等16个海内外的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相继在现场进行了项目介绍。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16个创新创业项目重点聚焦新兴产业,体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包括商业化新型锂电池正极材料、新能源汽车用无油涡旋式空气压缩机、轨道交通AFC无网移动支付系统、三维大数据芯片、运动服务型智能机器人等等。

来自神华(北京)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赖世燿,是国际知名聚烯烃高分子材料学家,此次赖世燿带来的是新型“可控交联”聚乙烯新材料在大型重型容器制造的轻量化功能化和制造一体化的应用。

据介绍,这种新型材料可以应用于大型重型容器制造。“比如中低放射性核废料储运罐价格高达10万元,其他用于储存浓硫酸、次氯酸钠的储罐也高达数万元。”赖世燿介绍,这种新型材料具有无接缝组件、使用寿命长、不需要维护等优势,具有较高的技术壁垒,在国内尚属一片空白,在国外也刚刚起步,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对接

本次洽谈会吸引参会人员300余名,他们或携带着项目来中国寻求合作的机遇,或拥有着某个领域丰富的经验,希望在中国找到创业伙伴或合作机会

“我们招商集团所有部门全部出动,每个部门单独设立一个展台,与有合作意向的海内外高端人才进行对接。”两江招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初步对接之后,招商集团将对所有项目进行评估,并根据每个项目的具体情况联络其他政府机构提供资金、政策、办公场地、资源等方面的扶助,帮助他们尽快将项目在两江新区落地。

除招商集团外,两江新区水土开发区、龙兴开发区、鱼复开发区等三大园区以及数字经济产业园、两江自贸办、两江基金、两江创投、两江人才中心等也在现场设立了展位,供有意向的海内外高端人才对接。

downLoad-20181111134852.jpg

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第三产业专场现场

洽谈

项目推介结束后,各单位项目负责人与参会人员进行了长时间的自由洽谈交流。几乎每个项目负责人身边都围满了询问的嘉宾,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我们公司能够从现代科学的角度来对中药进行化学分析,详细解析中药的各种药物成分,让用户能够直观的了解各种中药的成分。”新加坡ChemoPowerTechnologyPte.Ltd公司业务发展经理汤艾迪介绍,他们通过此次洽谈会,加大了公司在重庆落地的兴趣和信心,“我们公司一直希望能够进入中国市场,而在重庆两江新区,不仅可以辐射整个中国,还可以帮助我们将产品销售至俄罗斯、德国等欧洲地区”。

另外一家生产氢气电池的新加坡公司同样希望落户两江新区,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场上的无人机受电池重量影响,一次性只能飞半个小时,而他们生产的氢气电池则可以支持无人机飞行一个半小时。“我们了解到重庆两江新区非常重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中国的无人机市场也非常广阔,因此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洽谈会落户两江新区。”该负责人表示。

两江新区招商合作局局长、两江招商集团总裁刘风表示,“希望在座的各位企业家、各位英才能够积极地参与到重庆,参与到两江新区的招商引资中来,也希望大家能够在重庆、在两江投资兴业,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们将竭诚为大家服务,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