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灯厂竟然用中低配车型让媒体试驾,你可真行!
01-08 16:56: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看到标题的关键词“灯厂”,想必各位已经知道是说的奥迪了。如果说现在满大街的车都拥有着造型各异的LED日间行车灯,提升了整条街的“颜值”,那奥迪首当其中是他们的带头大哥。从当年的A4L泪眼开始,灯厂的设计及工艺水准一直引领着潮流,包括后来的流水动态灯组,也都是最先出自于奥迪之手。

笔者刚刚在成都试驾了全新一代A6L,这款即将上市的车型除了标配矩阵式LED灯组,还标配12V或48V轻混系统以及包括全液晶仪表在内的三屏显示器。套用试驾现场一位同行的话说:“这车配置刚起步就领先。”

这次.png

这次试驾的准备工作可谓煞费苦心,笔者一眼望去车队,想抢占一台高配车型驾驶,结果发现10多台试驾车清一色的是2.0T高功率前驱车型,也就是45TFSI,甚至连个四脚蛇(Quattro)都没找到。厂方解释说,本次试驾的车型选用了内部定义的主力销售车型,为的就是最大限度地模拟绝大多数车主的体验感。

笔者就喜欢对自己狠的汽车品牌!

很.png

那我们就来看看这款主力销售车型的表现。首先是配置,这台车拥有前后流水动态转向灯,在外观上已经可以营造出旗舰车型的气势。进到车内,奥迪全新内饰设计语言下的三屏显示系统也是标配,尺寸分别达到了12.3、10.1以及8.6英寸。12.3英寸的主仪表界面和早前上市的A8L功能相近,可以显示几乎全屏的鹰眼鸟瞰地图,这也是笔者最喜欢显示的一个界面。另外两块屏依次排列在中控台前方,其中8.6英寸的屏除了承担空调系统的调节外,还具备快速重复手写的识别功能,也就是在写完一个字后不用等待识别,就可以叠加在这个字的笔画上写另外的字,最后系统会一次性识别出全部文字。

这块.png

这块10.1英寸的主控屏就更值得一提了。两大功能是非常具有体验感的,其一是即插即用的CARPLAY界面,笔者刚刚把手机用数据线与USB接头连接,就弹出连接确认按钮,轻点一下就进入到CARPLAY的世界,这个时候包括音乐、导航都进入待命状态,甚至比原车的音乐和导航更快捷。呃,不过为了前文提到的12.3英寸的鹰眼视觉,笔者还是放弃了手机自带导航,毕竟原生的系统更能体现精华。其二是这代车型的空气过滤显示功能,不仅有车内外的空气指数显示,还很努力地一直在进行调整:随着车外的污染系数逐渐攀升而车内逐渐良家,相信车主的体验感也是会爆棚的。

开车.png

开车上路之后,笔者可以有更多注意力放在动态驾驶的体验上。我们驾驶的这台中配车型采用了12V的轻混系统。要注意,这里的轻混不是我们平常说的混动车的系统,这个12V系统的主要目的是给车内电器供电,减少发动机的额外负荷。当然,高配车型采用的是48V轻混,理论上来讲就是可以分担得更多。

这套轻混系统主要作用是通过降低发动机负荷达到节油目的,当然间接也能有助于更多的动力直接传输到车轮。我们以相当于城市快速路标准的64公里时速行驶109公里后,显示油耗只有7.2L百公里,这一成绩绝对是优秀的,不接受抬杠。实际驾驶起来,2.0T224马力和350牛米的动力中规中矩,属于既没有欲望超速驾驶,但又能憋着一股劲儿迅速超越大货车的类型。

当然,如果预算充足能入手Quattro车型,想必带来的驾驶乐趣和激情会超越期待的,毕竟拥有了Quattro的奥迪是不会甘于横平竖直的城市道路,跑山才是正确的使用姿势。

结语:全程试驾两人一车,没有机会坐上后排老板座体验,不过以奥迪进入中国30年对中国消费者的研究,我们不应该质疑其对后排贵宾的礼遇能力。本次试驾活动的体验车型为预售价格44.28万元的,从已经公布的信息看来,关乎颜值的矩阵式LED灯、关乎科技感的三屏显示都齐全了,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其他配置,更不用担心。所以,作为一款相比竞品来说,面世更晚、更先进的产品,无论男女老少都会寻得它的魅力。

没.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