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第四届马云乡村教师颁奖典礼将在三亚举行 20位校长每人获50万元支持
01-08 15:55:35 来源:上游新闻

第四届马云乡村教师颁奖典礼即将于2019年1月13日在三亚举行,上游新闻记者从马云公益基金会获悉,今年除了为100位获奖教师举行颁奖典礼之外,20位获奖校长也将在三亚领奖。

今年的乡村教育午餐会将继续探讨乡村寄宿制学校,除有近百名企业家共同参与外,还有公益机构、教育部门、高校等人士参与这一行动。

获奖校长每人获50万元支持

1月13日上午,颁奖典礼的首场活动“重回课堂”将与往年一样准时开讲。 

“重回课堂”是每年“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请到的“讲师”是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和女排奥运冠军、惠基金发起人惠若琪,他们将带领包括马云、100位获奖教师和20位获奖校长在内的“学生们”重回课堂。

课堂间隙,马云还将为20位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的获奖校长进行颁奖,每位获奖校长将获得持续3年总计50万元的支持,其中包括参与国际游学、组成校长课堂等,持续提升校长领导力。

2017年10月,18位当届获奖校长在美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游学,了解了美国的乡村教育体系,并与当地乡村学校进行了深度交流接触,启发思维。

2018年11月,15位2017届获奖校长又去了美国夏威夷,除了参加在夏威夷时间11月7-9日举办的“2018未来学校大会”外,他们还在夏威夷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参访,经历了一次不同寻常的美国教育深度探索之旅。

马云公益基金会相信,一个校长能深度影响一所学校,校长的教育情怀与教育思想决定学校的教育文化,校长的管理能力决定学校的教学成效,校长的领导力决定学校的氛围和活力。

百名企业家共同聚焦农村寄宿学校

在2017年的颁奖典礼上,马云邀请了80余名国内知名企业家,认真探讨一件关于教育脱贫的事情——让中国贫困乡村的孩子们能够读上条件完善的寄宿制学校,得到了企业家们的响应。

经过一年的探索与实践,马云乡村寄宿学校计划取得了很多进展,共同建立了“基金会-企业-教育系统”的三方合作模式,探索乡村寄宿制学校的建设和管理经验。据透露,寄宿制校舍的样本间模型今年也将出现在三亚活动现场,便于与会人士直观了解。

2018年内,马云公益基金会针对贵州、云南、江西、浙江、河北的5所试点学校制定了详细的三年计划方案和预算,基金会按照1:1资金比例,与合作的基金会、企业共同出资改善试点学校生活起居环境。12月18日,马云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首次迎来入住仪式,浙江省淳安县梓桐镇中心小学48名学生走进“新家”。

据了解,今年的乡村教育午餐会将继续探讨乡村寄宿制学校,除有近百名企业家参与外,还有公益机构、教育部门、高校的人士参与讨论,整个讨论也会进行全程直播。

不仅如此,在今年颁奖典礼期间举行的马云公益基金会理事会,也将进行网络直播,打造最透明的公益模式。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