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2日前可1分钱坐公交 这样操作!赶紧扩散
01-08 15:19:21 来源:上游新闻

32_副本.png

智能重庆出行又添新福利。

今(8日)日起,重庆主城区所有公交线路可以刷支付宝乘车。1月8日-1月22日期间,每人每天刷码乘车首笔仅需1分钱,并有机会免费领取1份10万+保额的全年乘车无忧保障。

没有钱也可乘车

首次使用这一服务前,市民只需在支付宝首页点击“付钱—乘车码”,按照提示领取“重庆公共交通乘车码”。乘车时打开乘车码扫一扫,听到“嘀”一声,即扣款成功。

即使遇到手机信号不好或者支付宝里没钱的情况,也可以先乘车后付费。

还可参与环保

花呗用户还可以当月乘公交,下月再还钱。这种绿色出行方式,还可以积累蚂蚁森林能量。当能量积累到一定程度,用户可以在支付宝里种树,参与环保事业。

首笔只需1分钱

为了鼓励低碳出行,重庆支付宝还推出了面向重庆市民的优惠乘车活动。

1月8日-1月22日期间,每人每天首笔刷支付宝乘车只需1分钱,每个刷码乘车的市民都有机会免费领取一份为期一年的乘车无忧保障,保额10万元起。

这份保障的出行范围不仅包括公交,还涵盖了地铁、出租车、轻轨等出行场景。

市民成功开通乘车码后,根据弹窗提示就能领取保障。已经领取保障并成功参保的用户,还能使用乘车次数兑换意外医疗金,乘车越多,保障额度就越高。

如今,重庆人在智能出行和互联网办事上享受了越来越多的服务。

除刷码乘公交外,重庆市民还能通过支付宝使用社保、医保、查询公积金、缴纳交通罚款等服务,在家动动手指就能把事办了。

据统计,重庆目前已有200多项民生服务可以在支付宝上办理。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