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村淘“集单”成囤年货新姿势,380万桶食用油两天卖光
01-08 16:0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108160304.jpg

免单、促销、抢红包……临近春节,又到了消费者囤积年货的日子,商家们纷纷借此机会开展各种活动,带动销量增长。根据农村淘宝在天猫年货节前的统计显示,今年“集单”的活动正受到县域消费者的追捧。

“县域消费者一般都在五六线甚至乡村市场,物流成本很高,集单模式由于人数多,分摊到每个消费者的物流成本很低,商品价格也就更低,也是更适合县域消费者的营销方式。”据村淘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契合了县域消费者的需求特点,首次推出“集单”的模式,成单标准分成按数量或重量计算,一旦成单,商品将统一成一个包裹,层层派送,直至送到村民手中。

村淘数据显示,今年的第一波“集单”活动中,45%的销售额来自食用油和大米。其中,光食用油就卖出了380万桶,够380万个三口之家吃一个月。数据还显示,集单模式能帮商家降低50%的配送成本,将破损率降低到0.03%以内。此外,集单还能帮村民节约15%以上购买费用,而且包邮到村。

“除了商品价格更低,货品品类更丰富,售后服务更到位,‘集单’模式的背后,阿里大数据同样在赋能商家及消费者。”村淘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整合阿里经济体资源,打通了1688、零售通、猫宁、银泰的货品资源,实现了农村市场“一盘货”。同时,他们还利用阿里的大数据分析,针对不同地域选择不同的重点货品,给消费者推荐适合自己的新年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