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0日起,北碚车管所可用支付宝微信预约办理业务
01-08 14:31: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8日,记者从北碚交巡警支队获悉,2019年1月10日,北碚车管所开始实行微信、支付宝预约办试运行,1月14日正式运行。

北碚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车管所的业务办理量一直处于饱负荷状态,车主来办理业务,每天看到车管所都是排长队办理,人满为患。部分车主甚至提前将车停过来等,这样耗时可能需要一到两天。再加上车管所周围停车位有限,虽然协调过周边停车车位,但治根不治本,不仅造成交通堵塞,办理业务的群众意见也很大。

现在预约系统极大的简化了市民群众到现场排队等候的过程,车主只需在自己合理的时间范围内在微信上进行预约,然后在指定时间到达车管所,根据自己预约的车管业务进行办理。这样,不但节约了时间,还能准确地把控时间,耗时低、跑路少、麻烦小。

据悉,目前预约系统涵盖有变更登记、补换证、车辆转入、抵押登记、检验合格标志等11项机动车业务及驾驶证变更、换证、满分学习、申领驾驶证等7项驾驶证业务,基本对所有车管业务全覆盖。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对五天内的办理时间:早上九点至下午五点半进行预约,预约时间每一小时为一时间段。

在进行预约的同时,每项业务都会弹出各自预约须知,提醒用户带齐所需的材料,保证现场办理的顺畅。用户在预约时,必须确保信息准确真实,现场必须持登记信息前来办理,如需代办得提交代办申请,如信息有误通不过核查,将不能受理。同时为应对突发情况,如断电、断网,车管所还会出台应急方案,保障预约用户的办理。

北碚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预约成功后,未在该时间段进行办理,超过预约时间段将不予受理,视为“爽约”,需重新预约办理业务时间。

微信预约步骤

①微信搜索公众号“重庆交巡警”并关注;

②点击右下角“服务大厅”,对应北碚车管所选择“车驾管预约”即可

支付宝预约步骤

①打开支付宝点击更多进入

②选择城市服务

③选择最上端重庆交巡警进入

④选择车驾管预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