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正恩为美朝首脑会晤而来?外交部:支持朝美对话
01-08 16:30:1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发言人1月8日在北京宣布: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1月7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访问。消息一出,外媒纷纷予以关注。《纽约时报》认为,如果金正恩与特朗普举行第二次峰会,这次访问将为金正恩和中国国家领导人提供一个“面对面协调战略的机会”。

同样的猜测出现在8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韩联社的记者问道,金正恩此次访华是否与美朝首脑会晤有关?除了北京,金正恩此次访华还将访问哪些地点?

对此,发言人陆慷表示,这是中朝两党两国作为友好邻邦保持政治高层交往,也是我们两国传统友好的重要组成部分。

“至于你提到是不是跟美朝即将举行第二次首脑会晤有关,”陆慷说,“我相信你非常清楚中方在半岛问题包括美朝接触问题上的立场。”他指出,我们一直认为,美朝作为半岛问题的关键的当事方,双方保持接触是非常有益的,所以中方坚定支持朝美双方继续开展对话,并取得积极的结果。

“至于你问的第二个问题,关于金正恩委员长对中国进行的访问是不是还有什么其他的安排,更多消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原标题:金正恩为美朝首脑会晤而来?陆慷:支持朝美对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