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成片的鹅卵石、低矮的吊脚楼…水墨丹青带我们回到旧日的龙门浩
10-06 19:45: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长江岸边,成片的鹅卵石、洗衣的妇女、停泊的渔船、矗立船头的鸬鹚、成群的野鸭子,还有山中的高塔、低矮的吊脚楼,看着这样的水墨风景,你有没有好似听到悠远的钟声、和水鸟的鸣叫?画家刘阿本以一幅《烟雨古镇》,带我们回到了过去的龙门浩。

十六位水墨名家,他们眼中的老街是什么样子的?是爬不完的坡坡坎坎,是走不尽的坑坑洼洼。是力哥身上遒劲的肌肉,是老乡眼里憨厚的笑意。是水边生机勃勃的野鸭子,是春日里盛开的白玉兰。《画说龙门浩》,画的是龙门浩,说的却是画家们心中关于家乡的独家记忆。

仔细欣赏这幅《山城初雪》,你会发现宣纸上的晕染痕迹,以水墨画做底,以彩墨进行晕色和描绘,呈现出丰富明快的层次。这是不是和你印象中的中国画有所不同呢?趁着国庆最后的几天假期,去龙门浩老街逛逛吧。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易小草 秦小为

原标题:水墨丹青:带我们回到旧日的龙门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