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从两万多降到七千 重庆部分抗癌药物开始降价
10-06 18:51: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来自开州区的杨兴碧,在2012年被诊断为早期乳腺癌。为取得更好的治疗效果,医生建议她使用一种名为“赫赛汀”的靶向药物。据市肿瘤医院乳腺肿瘤中心医师刘依竞介绍,标准的治疗就是一年,之后就只需要定期的复查随访就行了。

尽管知道“赫赛汀”是目前治疗乳腺癌最有效的药物,但面对高昂的药价,杨兴碧还是望而却步:“没有经济来源,用不起,一支药需要两万多元,太贵了。”

为减轻癌症患者负担,今年5月1号起,我国取消了包括抗癌药物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等药品的进口关税,而在之前,国家通过医保谈判的方式,和国际知名药企协商下调抗癌药物价格,并将36种国家谈判药品纳入医保,其中近一半为治疗癌症的靶向药物,“赫赛汀”也包含其中。

市肿瘤医院有关负责人告诉第1眼记者,根据有关政策,目前,我市医院已经将“赫赛汀”的价格,由之前的两万多元调整为七千多元。同时,经过医保报销后,患者的自付费还将大大降低。来自璧山区的乳腺癌患者黄照兰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现在用一支赫赛汀自己只需要花2000多到3000块钱的样子。“”

据市肿瘤医院药学部药师袁中珍介绍,赫赛汀纳入医保后,使用量有明显增加,药品比较紧俏,因为患者比较接受这个价格,都排队来使用这个药物。

市肿瘤医院药学部主任陈万一表示,降价的许多品种,都是一些新兴的抗肿瘤药物,我们医院大概涉及了17个药物,主要是一些抗癌的靶向药物,比如治疗乳腺癌的赫赛汀,还有治疗胃肠间质瘤的伊马替尼等等,降价比例有半分之十几。

据了解,除了市级医院,涪陵、南川等地卫生部门也正在调整政策,近期有望降低辖区内医院相关抗癌药物价格。

根据此前重庆药品交易所发布的消息,我市已对平台挂网的83个进口药品集中开展了价格调整工作,药品价格最大降幅超过一半,一年将为患者节省用药成本上千万元,其中超过四分之三都是抗癌药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原标题:从两万多降到七千 我市部分抗癌药物开始降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