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敦煌景区摆“刺猬阵”防国庆游客?回应:没设置前有游客爬上“孔雀头”
10-06 18:42: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国庆期间,有网友发现在甘肃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内,为了防止游客进入景区内的著名景点拍照,同时也出于保护雅丹地貌和游客安全的考虑,在景点周围布下了“刺猬阵”。10月6日,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围栏自开园就有,并非近期为国庆才修建。

这个“刺猬阵”看起来吓人,却并不伤人,旁边还做了绳索围栏。但这个阵仗足以“震慑”想要进去拍照的游客了。

据中国青年网消息,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负责人王先生表示,这些“刺猬阵”主要是为了防止游客攀爬孔雀回眸,保护雅丹地貌。“这些装置看上去粗糙,但是很有效果,没有设置之前曾有游客爬到‘孔雀头’上去。”

王先生表示这些装置并不是刚有的,围栏自开园就有,并非近期为国庆才修建,其主要结构是一块块钢板,钢板上都是竖起的钢筋条。主要分布在几个标志性景点附近。“其实这些钢板也是临时性的,我们计划在‘孔雀回眸’旁边修建游客步道,目前还在审批中。”

(封面新闻、中国青年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