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退休老人不舍青春 他把兵工厂改造成农家乐
10-06 19:04:5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洞口出来,钻过低矮的山壁,眼前豁然开朗。兵工洞右下方三四百米的地方,一座小院安静地坐落在小溪旁。

沿山腰穿下兵工洞,越往山里走越觉得静谧。虽然如今人迹罕至,但一路上,兵工洞曾经繁忙热闹的印迹还是随处可见。

小院尽头的兵工洞打靶场,已经矗立了整整46年。梁龙田心中,这里永远都是一个炮声震天,让自己随时都会热血沸腾的地方。

跟枪支相比,火炮的靶场要求更为复杂,双溪兵工洞靶场正中央,专门设计了一个一米多长四十多厘米深的长方形坑凼,老梁告诉我们,没有这个设计,兵工厂就无法进行打靶试验。


40多年无数次试验,钢筋水泥浇铸的坑凼上撞击的痕迹明显可见。

1996年,双溪兵工洞完成历史使命整体搬迁到鱼洞,偌大的厂区几乎一夜之间人去楼空;2006年,梁龙田从总装车间退休,早已习惯了兵工洞一草一木的梁龙田回到大山,每天都把小院收拾得干干净净,还养上鱼种上菜开起了农家乐。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维 徐毅 黎梨

原标题:不舍青春 他在“打靶场”安了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