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联储如期加息,人民币汇率在岸、离岸双双跌破6.88
09-27 09:57:1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一如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27日凌晨年内第三次按下加息键,美元指数先涨后跌,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9月27日小幅贬值71个基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9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8642,贬值71个基点,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874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8775。

这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

受中间价走低的影响,更多反映市场预期的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9月27日开盘报6.8789,随后跌破6.88关口。

而在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6.88关口后收复部分失地,而在中间价出炉后,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跌穿6.88关口。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2.00%-2.25%,这是2008年以来也是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以来的第8次加息,今年以来的第3次加息,上一次加息发生在今年6月。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谈及新兴市场时称,尽管部分新兴市场面临压力,但只要美国经济保持增长,新兴市场也会受益恢复。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则认为,美联储再度加息将令新兴市场货币承压,但全面危机概率不大。

该机构认为,今年以来,随着美联储加息进程的加快,美元指数持续回升,新兴市场国家汇率出现大幅贬值。如土耳其、阿根廷等国的汇率贬值幅度已达到50%,巴西汇率也贬值了约20%。未来美国加息仍会保持较快节奏,这意味着新兴市场的汇率和货币政策依然会遭到巨大挑战,尤其是那些依赖于举债发展,货币增速高企的经济体。但整体而言,这一轮美元升值周期中,绝大多数新兴经济体的货币增速都已降至个位数增长,货币并未显著超发,因此发生一轮新兴市场全面危机的概率并不大。

原标题:美联储如期加息,人民币汇率在岸、离岸双双跌破6.8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