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紧跟美联储加息步伐 香港金管局宣布加息25个基点
09-27 08:18:3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香港金管局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25个基点,至2.50%。这是今年以来香港金管局第三次调整基本利率。

北京时间27日凌晨2点,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9月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至2.00%到2.25%的目标区间,调幅为25个基点,符合市场广泛预期。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加息。香港自1983年起实行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因此港元利率通常跟随美元利率走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经济强劲,失业率偏低,劳动参与人数增加,薪资上涨,美联储正竭尽所能,以维持经济的强劲表现。美联储一直在让利率渐进地重返常态,此次加息体现出经济强劲。

此外,美联储声明中删除了“宽松”,意味着货币政策正在按照预期进行,而不意味着利率路径的改变。

原标题:紧跟美联储加息步伐 香港金管局宣布加息25个基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