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分手还是失业?这道爱情选择题让女子纠结了半个月
09-27 11:35:2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28岁的陈悦陷入一道两难选择题中:

1、辞职离开故乡,与男友同去杭州打拼。

2、继续留在重庆,与男友和平分手。

陈悦说,她这段时间天天纠结这个问题。

自打“拿”到这道选择题的半个月来,陈悦每天吃不香睡不好,“我到底该怎么选,谁能告诉我?”

男友将被调到杭州工作

昨日,记者在江北大庙见到了陈悦,她在附近一家公司从事文职工作,月薪3000多元,她和男友租住在江北区华新街东方家园A区,“原本我们生活挺平静,我也挺知足的,盼着早点结婚,没想到……”

陈悦说,她和男友裴俊(化名)是通过网络相识,裴俊在光电园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技术部上班,二人交往了半年多,虽然偶尔吵吵闹闹,但感情还算不错,也曾探讨过结婚事宜。但9月初,裴俊下班回来突然宣布,根据公司安排,十月中旬自己就将被调到公司的杭州分部工作,“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工资会高很多。”

裴俊告诉陈悦,他很兴奋,立即就答应了,“到了那边也不用租房子,公司会安排。”

选择题做不对就分手

陈悦说,她当即追问裴俊,那自己怎么办?裴俊则说,自己在答应的同时就考虑好了自己和陈悦的未来,他想让陈悦和他一同去杭州,裴俊还说:“反正你这工作工资这么低,继续做下去也没意思。”

但陈悦当即表示了不情愿,并斥责裴俊太过自私,只为自己考虑,二人随之激烈争吵,裴俊当晚就搬到了兄弟伙家里去住。

但第三天,裴俊给陈悦发来消息表示,他是真的希望二人一起去杭州发展,假设陈悦找不到工作,他甚至可以养她,但如果陈悦执意不去,他也不愿意谈辛苦的异地恋,二人不如和平分手。

“突然收到这道选择题,觉得好现实好残忍。”陈悦如是说道。

去还是留陷入两难

陈悦说,她现在特别的纠结,自己只有高职文凭,虽然自己目前的工作工资不高,但是工作稳定,五险一金也齐全,“我这个学历,能有份这种工作,已经不容易了。”此外,她说,自己的父母都住在北碚区,如果她去了杭州,离父母相隔千里彼此都会不放心。

但如果不去,自己年底就要满29岁,属于大龄未婚女,“而且说实话我挺爱他的,他对我也挺好,在一起后工资卡都交给了我,如果在这把年纪再经历失恋,真的感觉伤不起。”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裴俊,他说,自己这段时间仍住在兄弟伙家,“我想给她时间和空间来做不后悔的决定。”裴俊表示,自己无比期盼陈悦能选择和自己一同去杭州奋斗打拼。

七嘴八舌——

昨日,记者采访了多位轨道族,对于这一问题,他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沈燕(解放碑某培训机构讲师):如果你们之前感情足够深厚,确定彼此就是唯一,那是可以为了他放弃工作离开家人朋友,但从他得到公司通知立刻做决定去的态度,感觉似乎值得考量啊。

刘婧婷(小学老师):曾经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我选择了留在重庆与他异地恋,但太辛苦且互相猜疑,只坚持了半年我们就分手了,如果再选择一次,我可能会去吧。

吴先生(沙坪坝某摄影工作室策划员):感觉男方对待感情太自私太强势不值得托付,建议到了这个年纪,不要轻易为爱疯狂,选择稳定的爱情和工作。

专家点评:别轻易决定,多方面综合考虑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说,对于这个问题,没人能帮陈悦做最终的决定,但对于她来说,一定要从多方面综合考虑。

1、两人的感情是否足够成熟稳固?

2、可以综合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对他的评价并参考他们的建议。

3、可以根据自己的学历试着投杭州当地的简历,看是否能收到令自己满意的offer。

此外,距离裴俊工作调动还有一段时间,建议陈悦不要轻易做决定,可以多和裴俊约出来直面探讨,帮助自己找到最终的答案。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受访者图

原标题:她面临爱情选择题:不同去异地就分手,去吧,文凭低工作难找;不去吧,秒变大龄单身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