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1至8月 重庆接待境内外游客3.65亿人次
09-27 13:10:00 来源:华龙网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刘旗作市政府关于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消息,重庆的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如何?今(27)日上午召开的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听取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重庆旅游发展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全市旅游工作力度和发展热度前所未有,展现出新起色、新气象。今年前8个月,重庆接待境内外游客3.6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10.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67%和28.71%。

会上,市旅发委主任刘旗在报告中称,目前重庆旅游产业呈现“地位提升、规模壮大”的良好态势,旅游行业呈现“业态丰富、要素健全”的可喜局面,旅游经济凸显“拉动强劲、支撑有力”的突出效应,旅游市场呈现“繁荣有序、安全满意”的积极形象。

报告显示,重庆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着力培育市场主体,积极推进旅游景区景点、旅游度假区、旅游星级饭店、公园、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旅游基础设施及其他相关要素等业态建设,着力提升星级饭店服务功能,加快推出主题酒店、精品民宿、主题乐园、特色小镇、专题实景演出等旅游产品,积极引导大型企业参与旅游开发建设,支持旅游企业在主板、创业板、新三板上市或挂牌,支持社会资本以PPP等方式参与旅游开发建设。

今年上半年,重庆重大旅游招商项目签约金额达到2357亿元,超过去年全年,随着全面唱响“行千里·致广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旅游知名度不断提升。

同时,重庆坚持提升产品质量,强化全产业发展,创新旅游业态,推动重庆温泉国际化发展,大力开展旅游休闲营地示范区建设,加快发展养生养老旅游,推进低空旅游、体育旅游、工业旅游发展。坚持强化全方位服务,积极推动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完善工作,推进旅游支线机场、旅游集散中心、智慧旅游体系、旅游厕所工程、旅游休闲营地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旅游人才培养不断加强,目前重庆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登记在册导游12000余名。

另据统计,在旅游管理方面,今年上半年,市旅游投诉中心受理各类旅游投诉案件176件,同比减少152件、全市投诉案件同比再下降46.34%,全市旅游环境不断优化,游客满意度大幅提升。

华龙网记者 徐焱

原标题:今年1至8月 重庆接待境内外游客3.65亿人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