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报集团与綦江区合力打造 全市区县报首家融媒体中心上线运行
09-06 06:57:34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905214429_副本.jpg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

9月5日,重报集团与綦江区委区府合力打造的綦江区融媒体中心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这是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后,重庆市建成的又一家区县级融媒体中心,也是首家区县级报融媒体中心。

随着新兴媒体日新月异发展,媒体融合已是大势所趋。为更深入地推进媒体融合从“相加”迈向“相融”,从2017年开始,綦江区下大力气建设融媒体中心。该项目得到了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是重报集团与区县媒体联手打造的全市区县报首个“中央厨房”模式的样板项目。

据悉,綦江区融媒体中心项目占地1830平方米,总投资约600余万元。项目主要围绕“中央厨房”这个龙头进行综合集成,由新闻内容生产、新闻报道指挥、网络舆情监测、新闻绩效考核、新闻报送直达、全媒体资源服务、区域媒体管理运营7个平台构成。

“融媒体中心搭配先进的软硬件设施,具有融合度高、开放性强、扩展性好等特点,特别是‘中央厨房’的打造,将实现采编流程再造、生产方式变革,大大提升新闻生产效率、传播速度。”綦江日报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融媒体中心投用后,将促进“报台网微端”深度融合,实现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的有效整合,使媒体融合发展活力得到充分激发,进一步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背景下,綦江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区域大数据、信息化重要平台,为未来在构建“新闻+”产业发展,更好地参与服务区域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更多可能。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