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乾隆”聂远自称半个重庆人 “打飞的来重庆吃火锅”
09-06 06:4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906064007.jpg

《延禧攻略》剧照

热播剧《延禧攻略》虽已收官,但剧中乾隆的扮演者聂远依然拥有超高的人气。由聂远主演的电影《道高一丈》今日上映,昨日下午,该片导演姜凯阳、主演聂远和王志刚现身重庆宣传。身为贵州人的聂远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重庆的喜爱,打着飞的来重庆吃火锅、踢球这样的事聂远都干过:“我早已把自己当成半个重庆人了,我喜欢这个城市的气质!”

电影《道高一丈》讲述了聂远饰演的宋朝,本来与谭凯饰演的刘海洋和曲高位饰演的黄天成是警校同窗,毕业后却成为警方追捕的对象,三兄弟在零下几十摄氏度的冰天雪地里上演了飙车、枪战、肉搏等惊心动魄的戏码。

聂远说,“我从小的志愿就是当警察,虽然阴差阳错做了演员,但还能够通过角色向警察致敬。”电影的拍摄时间是1月份的哈尔滨,导演姜凯阳透露,不论是打戏,还是冰上的撞车戏,演员们都没有用威亚,没有找替身。

聂远回忆,第一场在天桥上追逐的戏,“拍摄的时候是零下28摄氏度,我们在户外拍摄了11个小时,冻得话都说不清楚。”

《延禧攻略》让聂远人气和关注度都达到了新高,网友们也给他了一个“大猪蹄子”的称号,意为男主角的谐音男猪脚,形容男主角是个糙男人,不懂女生心思等。聂远还曾在微博上问网友,到底这一称呼是什么意思。

最开始观众认识聂远是通过电视,这两年他似乎更多出现在了大银幕,不过聂远说自己对于电影或者电视剧没有特别的偏好。“我是一个挺感性的人,只要是好的角色、好的导演,我都有兴趣去尝试。”

刚和观众见面,聂远就用重庆话和观众们聊上了。“我早已把自己当成半个重庆人了,我太喜欢这个城市了!虽然我在成都也说过我是半个老乡,但我更喜欢重庆这个城市的气质。”聂远说,这是因为重庆和他的家乡贵州很像,“不论是生活环境,还是人的价值观,跟重庆都太接近了,没有一点违和感。”

前几天,就有不少重庆粉丝看到聂远来重庆吃火锅,还和前中国女足队长、重庆姑娘徐媛踢了一场球。“当时和徐媛踢了一场球,她的球技太好了,我们完全就不在一个段位上。”聂远说来重庆已经不算稀奇,“来重庆对我来说就像是回家一样,打飞的吃火锅不算什么,以后我会来得更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