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大使馆提醒切勿携带大量外币现金进出印尼,违者将被罚款
09-05 22:58: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9月5日消息,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5日的数据显示,印尼本币印尼盾对美元汇率再次下跌,收盘报1美元兑14927印尼盾,接近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印尼央行负责人当天表示,将采取行动遏制印尼盾汇率进一步下跌。

自年初以来,印尼盾持续走低,至今对美元汇率跌幅约为10%。为稳定本币汇率,印尼已采取包括加息、买入印尼盾国债等多项措施,但这些举措至今并未奏效。

印尼经济统筹部长纳苏蒂安日前表示,印尼盾汇率下跌没有真实反映国家经济现状。分析人士指出,印尼经济基本面依然强劲,印尼盾贬值尚不会对本国经济造成系统性冲击。

另据新华社雅加达9月5日消息,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5日发布公告,提醒中国公民切勿携带大量外币现金进出印尼。

中国大使馆说,根据印尼央行最新规定,自9月3日起,除获央行批准的授权机构外,禁止任何企业或个人携带、托运、寄送价值10亿印尼盾(约合5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外币现金入出境,违者将被处以高额罚款。

中国大使馆提醒在印尼的中国企业和公民严格遵守最新入出境相关法律法规,以免自身权益受损。

原标题:中国大使馆提醒切勿携带大量外币现金进出印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