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文博会丨去悦来看文博会 这份公共交通指南收好
09-06 06:19: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文博会明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你想好怎么去了吗?昨日,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重庆公交集团、重庆轨道集团,为你详细梳理出最全面、贴心的文博会公共交通出行指南。

公交:五条线路直达国博中心

572路:起点是同兴工业园,中途经停蔡家管委会、嘉德大道1站、张家桥、同熙路中段、同熙路后段、蔡家岗立交、金科城、嘉悦大桥、博览中心南、博览中心广场、博览中心北。

965路:起点是万寿福居,中途经停新湾、进士、中林湾、中科院、和源家园、思源、沙湾、东岳、太山、马鞍山、颜家湾、悦来小学、博览中心北、博览中心广场、博览中心南。

635路:起点是花朝小区,中途经停悦来会展公园、博览中心南、博览中心广场、博览中心北、博览中心停车场、悦来。

685路:起点是两路城南,中途经停轨道碧津站、金港国际、渝航园、双凤路、开元、渝北汉渝路、石油基地、渝航商场、天灯堡、观音岩路、渝北观音岩、渝北西区、同茂大道东段、同茂大道天晋、中央公园东、中央公园西、轨道中央公园西站、博览中心北。

博览中心专线:起点站是鸳鸯,中途经停轨道鸳鸯站、园博园东、园博园正门、博览中心南、博览中心广场、博览中心北。

轨道:两条线路直达国博中心

轨道交通6号线国博线、轨道交通10号线均可以抵达重庆国际博览中心。

乘客可以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国博线在国博中心站下车。

乘客也可以乘坐轨道交通10号线抵达悦来站,从1号口出站,步行约500米就可到达国博中心,步行时间大约需要8分钟。

轨道交通6号线国博线与轨道交通10号线在悦来站可以换乘。

从这些地方出发,这些路线最便捷

渝中区

解放碑:乘坐181路、601路、612路至红旗河沟换乘轨道6号线至博览中心;或乘坐公交151、111路至轨道红土地站换乘轨道10号线至悦来站。

从临江门站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鱼洞方向至牛角沱站,站内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方向至园博园站,从园博园东站换乘公交965路万寿福居方向至博览中心广场站,全程约耗时1小时15分钟。

朝天门:在小什字站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方向至红旗河沟站,站内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方向至园博园站,在园博园东站乘坐965路/博览中心专线至博览中心广场站。

渝北区

人和:可乘坐627路、648路至轨道欢乐谷换乘轨道6号线至博览中心;或者在人和站乘坐869路公交至软件园渝兴广场站,自光电园站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方向至礼嘉站,站内换乘国博线悦来方向至国博中心站,全程耗时约55分钟。

嘉州:在嘉州路站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鱼洞方向至红旗河沟站,站内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方向至礼嘉站,站内换乘国博线悦来方向至国博中心站,全程耗时约40分钟;

或者在嘉州路站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方向至园博园站,从园博园东站换乘965站万寿福居方向至博览中心广场站,全程耗时约45分钟。

九龙坡区

石桥铺:从石桥铺站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小什字方向至两路口站,站内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方向至红旗河沟站,站内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方向至礼嘉站,站内换乘国博线悦来方向至国博中心站,全程耗时约1小时10分钟。

杨家坪:在杨家坪站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较场口方向至牛角沱站,站内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方向至红旗河沟站,站内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方向至礼嘉站,站内换乘国博线悦来方向至国博中心站,全程耗时约1小时10分钟。

江北区

大石坝:公交114路、115路、127路、148路、821路、183路至轨道花卉园站换乘轨道6号线至博览中心;或乘坐231路至轨道大龙山站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至博览中心。

观音桥:在观音桥站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方向至红旗河沟站,站内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方向至礼嘉站,站内换乘国博线悦来方向至国博中心站,全程耗时约40分钟;

或者从观音桥站乘坐公交120/118路至花卉园国瑞中医院站,在花卉园站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方向至礼嘉站,站内换乘国博线悦来方向至国博中心站,全程耗时约1小时。

江北嘴:黄花园大桥北站乘坐公交111/419/149/151路至轨道黄泥塝站,自黄泥塝站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方向至礼嘉站,站内换乘国博线悦来方向至国博中心站,全程耗时约1小时5分钟。

沙坪坝区

沙坪坝:可乘坐公交208、231、166路在轨道大龙山换乘轨道6号线至国博中心;或乘坐113路在轨道鲤鱼池换乘轨道10号线至国博中心。

大学城:可以从大学城站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小什字方向至两路口,站内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方向至红旗河沟站,站内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方向至礼嘉站,站内换乘国博线悦来方向至国博中心站,全程耗时约1小时35分钟。

南岸区

南坪:可乘坐108路在轨道鲤鱼池换乘轨道10号线至国博中心;或南坪枢纽站乘坐620路至轨道鸳鸯站换乘公交博览专线至博览中心。还可以在南坪站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方向至红旗河沟站,站内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方向至礼嘉站,站内换乘国博线悦来方向至国博中心站,全程耗时约1小时;

四公里:在四公里站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方向至红旗河沟站,站内换乘轨道交通6号线北碚方向至礼嘉站,站内换乘国博线悦来方向至国博中心站,全程耗时约57分钟;

在四公里站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方向至园博园站,自园博园东站乘坐965路公交车至博览中心广场站,全程耗时约1小时10分钟。

北碚区

北碚:可乘坐505路至三溪口或乘坐555路至蔡家岗换乘572路至博览中心。

水土:可乘坐965路至博览中心。

巴南区

龙洲湾:在学堂湾站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方向至园博园站,从园博园东站乘坐965路公交至博览中心广场站,全程耗时约1小时40分。

大渡口区

新山村:在平安站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较场口方向至牛角沱站,站内换乘轨道交通3号线至园博园站,从园博园东站成965路公交至博览中心广场站,全程耗时约1小时40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实习生 王喻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