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保护母亲河,小小志愿者不怕热
09-02 21:1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爸爸,我不怕热。老师说保护长江母亲河,人人都要出力!”今天(9月2日)下午4时许,家住南岸的小学生伍焓语,跟着爸爸到南滨路哑巴洞码头清理长江退水后遗留在江边的白色垃圾。不一会功夫,手脚麻利的父女俩就捡了一大袋垃圾。

南滨路哑巴洞码头,是市民吹江风歇凉玩耍的热门之地。然而,今年8月长江两次涨洪水冲来大量垃圾,洪水退去后岸边遗留了不少白色垃圾。为给大家提供一个洁净舒适的玩耍环境,当日下午4时许,越野e族重庆大队近100人聚集在南滨路哑巴洞码头。这些来自各个行业的经理、军人、工人、教师及学生等,冒着山城高温,戴着手套,提着黑色垃圾袋,在岸边捡拾垃圾。2个多小时后,大量白色垃圾被“请”进垃圾袋,让这里几百米长的江岸变得整洁起来。

捡完白色垃圾后,越野e族重庆大队部分队员合影留念。

志愿者正在工作

瞧,这个家长带着2个小朋友捡垃圾。

天气温度高,志愿者们美化长江的热情更高。

每一块白色垃圾都不能放过

记者(中)加入美化长江队伍中

一袋袋垃圾被集中在一起

“爸爸,我不怕热!” 小学生伍焓语与爸爸一道捡垃圾。

江边的白色垃圾也要捡起来

慢慢捡,不捡干净誓不罢休。

提着垃圾装车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钟志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