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18中国企业500强揭晓:国家电网、中石化、中石油列前三
09-02 11:51:5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192684.jpg

9月2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7次向社会公开发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今日在西安揭晓。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2.4万亿营收位列榜首,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2.21万亿及2.20万亿营收居于第二、第三名。

同时,2018中国企业500强入围门槛为306.89亿元。而这也是入围门槛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实现了16连升。

从总部分布来看,第一、第二梯队列入围企业差距有所缩小,苏鲁浙净增加企业最多。东部地区企业连续增加,长三角地区成为中国企业500强的重要成长摇篮。

从行业来看,2018中国企业500强中制造业入围企业数量增加了5家,但服务业在500强中的主体地位反而进一步巩固,服务业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进一步提高。在二级细分行业中,金融业的地位十分突出,在多个指标上占据绝对优势,贡献了全部中国企业500强净利润的将近一半。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