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产高端汽车零部件打破外国垄断,获捷豹路虎批量订单
09-02 11:21:01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广核技旗下的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收到国际品牌汽车制造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CS1NI-02-JB认可报告,正式成为捷豹路虎X540门板材料的供应商,并获得批量生产订单。

这是中广核俊尔继赢取宝马、奔驰、克莱斯勒、英菲尼迪、奥迪等高端汽车主机厂体系认可之外,再次获得高端汽车品牌体系认可资质。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4年10月份起,中广核俊尔就打破国外企业对配套宝马汽车保险杠材料的垄断,连续4年为宝马提供材料且供量递增。

在2017年6月份,该公司生产的矿物增强PP保险杠材料就获得宝马认可,作为全新宝马5系车型保险杠的原材料。

与此同时,奥迪和奔驰的保险杆国产化工作也在同步实施。

“高端汽车零部件原材料市场的格局正悄然改变。”中广核俊尔副总经理张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广核俊尔预计为20多万辆宝马5系和2系的车辆提供原材料。

提到国产高端汽车零部件,相信很多人还有些陌生。

2017年4月份,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三部委联合印发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指出,汽车“轻量化”能够实现节能减排,同时带来动力性、车辆控制稳定性及NVH(噪声、振动、声振粗糙度)等性能改善,是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重要方向。同时,发展高性能塑件、复合材料等先进车用材料更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汽车轻量化’将成为汽车工业的下一个风口,我国本土改性材料企业有了与国际一流品牌同台竞技的机会。”中广核技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剑锋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虽然全球高端汽车原料市场有很大的进口替代空间,但如何提高生产技术能力和质量稳定性,避免同质化竞争,聚合有限资源,打通产业链各个闭塞环节,是包括中广核俊尔在内的本土企业需要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