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马家岩下穿匝道工程正式启动,预计明年完工
08-31 20:0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近年来随着沙坪坝区飞速发展,石小路沿线交通压力逐步升高。8月31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该区获悉,为改善区域交通,马家岩下穿匝道工程正式启动建设。

据悉,工程起点位于马家岩公交车站旁,终点为中国西部装饰材料物流中心(暨中国西部安全第一城)负二层地下车库,长度约220米,包括道路、隧道、管网、照明等,工程费用约1700万元,预计明年完工。

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石新路车辆掉头距离过长,马家岩片区交通不畅的问题。

新闻多一点>>

沙区这些在建工程有新进展

据了解,今年沙坪坝将积极推进道路、桥梁、隧道等项目建设,看看部分工程建设情况如何。

汉渝路至汉渝路下穿道

位于沙坪坝中心区域,全长约2公里,西起渝碚路重大C区大门,下穿三峡广场,东至汉渝路一中大门,为城市次干道。建成后,往汉渝路方向的车辆将无须再绕行三峡广场,有效缓解商圈拥堵。据了解,工程目前正进行渝碚路段联信管网施工。

凤凰立交

位于沙坪坝工业园青凤组团,总投资1.8亿元,占地约180亩,是青凤大道连接绕城高速互通,建成后青凤组团可依托绕城高速向北联系北碚歇马、向南联系大学城、西永综合保税区。据了解,项目正有序推进施工建设,预计年内完工。

歇马隧道东西段

工程西延伸段起于绕城歇马立交、止于隧洞西洞口,东延伸段起于隧道东洞口、止于三溪口立交西侧,双向六车道。据了解,该项目已完成碚青路、团歇路、狮子岩立交和万家沟大桥主体工程量20%,预计2019年建成。

二横线西段

起于桃家院子立交东,止于礼白立交,含土主中梁山隧道、礼嘉大桥、互通式立交3座、简易立交1座。建成后西部新城到渝北又多一条大干道,大学城市民开车到渝北仅需十几分钟。据了解,目前正推进土主隧道、礼嘉大桥及道路主体施工。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