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未来三天还是高温 下周将迎降温降雨
08-31 18:34: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0831184352_副本.png

热,依然是今天天气的主调。

来自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7月1日—8月30日,主城高温日数已经达到了45天,创下历史同期第5高位。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最高气温仍将持续达到40℃。

而随着开学季来临,重庆市气象台预计,9月6—7号可能出现降温降雨。

今天,最热巫山40.8℃

实况监测显示,昨(8月30)日,万州、云阳、璧山、奉节、垫江、梁平、永川、江津、丰都、忠县、铜梁、石柱、合川、长寿、沙坪坝、渝北最高气温均超过了37℃,巫山、北碚、巫溪、开州4个区县还达到了40℃以上,最热巫山41.9℃。

今天是8月最后一天,截至今天下午五点,大部地区气温都超过了35℃,最热的区县排名前三位依次是:巫山40.8℃;北碚40.0℃;巫溪39.2℃。主城最高气温37.4℃。

主城高温日数达45天,历史第五

来自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7月1日—8月30日,主城高温日数已经达到了45天,较常年的22.9天偏多近一倍,相较历年同期,更是达到了自1951年以来第5高值。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起三天,重庆各地依然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伴有雷雨或阵雨天气出没,全市最高气温将持续在40℃左右,主城最高气温也将持续在38℃左右。

9月6-7号可能降温降雨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下周(9月6-7号)可能出现降温降雨!大部地区的高温将得到缓解。

另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018年秋季全市平均气温为19℃,较常年(18.2℃)偏高0.8℃,较去年(17.9℃)偏高1.1℃。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8月31日夜间到9月1日白天:我市大部地区多云到晴,东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40℃,城口及东南部21~33℃。

主城区:多云,29~38℃。

9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我市大部地区多云到晴,偏南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40℃,城口及东南部21~33℃。

主城区:多云,29~38℃。

9月2日夜间到3日白天:东北部偏北地区及西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雷阵雨,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39℃,城口及东南部21~33℃。

主城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28~3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小娟 实习生 高立吉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