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没有料到的剧情!买辆新能源汽车却无法安充电桩
08-31 19:46: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不久前,市民杨女士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原指望着这辆全电动的汽车能够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便利。谁知道,新能源汽车一到手,麻烦接踵而至。杨女士购买的这辆新能源汽车需要充电,为了方便,杨女士特地购买了产权车位,以便安装充电桩。然而,物管公司却表示,不同意杨女士在地下车库内安装充电桩。

随后,杨女士向重庆市电力公司提出了安装充电桩的申请,出乎她的意料,申报材料被驳回。

对于杨女士遭遇的尴尬,记者向重庆市电力热线95598 进行了咨询 ,工作人员的答复应证了杨女士的说法。

业主安装充电桩,电力公司表示无能为力,而小区物管也有苦水。采访中,小区物管向第1眼记者透露:车位上安装充电桩,需要从小区的专用变压器连接电缆。而电缆的走向,需要配套的电缆桥架支撑和容纳,从而保证用电安全。

杨女士所在的小区建成于2014年,目前的电线桥架仅仅满足现有的电缆走线需要。杨女士所在的地下车库有五百多个车位,一旦有三分之一也就是150名车位产权人提出安装充电桩,那就需要牵出一百多根电线,这样数量的电线,现有的小区电线桥架无论如何都容纳不下。为此,物管只能请求业主向电力部门提出安装申请,由电力部门进行安装以确保安全。

目前来看,物管方和电力公司似乎都有充足的理由,拒绝为新能源车主安装充电桩。可这样的尴尬,却让购买了新能源车的车主感到束手无策。

电动汽车的发展是大势所趋,已建成小区的电力设施,如何配套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要相关部门多多想办法。在这里,我们也想提醒有意购买纯电动汽车的市民,在购车之前,一定要向物业方面核实能否安装充电桩。而更为保险的方法则是,安装完充电桩之后再去买车,避免遇到杨女士目前的麻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王侃 潘斌

原标题:原有建筑标准滞后 新能源车充电冒出新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