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融创净利暴增287.7%!孙宏斌:买融创股票,要比买融创房子收益大
08-31 14:42:24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消息,融创于8月31日上午举行2018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7月底,融创中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276.8亿,同比增长70%,合约销售面积约1441.5万平,合约销售均价约15790元每平。销售持续高增长也直接推升企业业绩,实现净利润6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87.7%。

在业绩会上,孙宏斌提到,融创文旅板块行业有发展,不过需要多一些时间发酵,等把项目做完了,会成为中国最大的文旅板块的公司。另外,融创也会看消费升级的业务,但还要再看看情况。

在谈及融创投资的选择时,孙宏斌透露会优先考虑房价比较低的城市。他表示,“中国城市房地产发展很不均衡,房地产调控政策,从2016年10月开始,按那时候开始控制,不能涨价,原来没有涨的城市比较多,比如说青岛,当时在2016年10月开始,就没怎么涨,有的城市在调控前,就已经涨到很高位。”

对于投资者,孙宏斌劝:“如果不住,就没必要买我们房子,还是买融创股票吧!”

此外,他还表示,主业做得好,没有必要多元化,还进一步指出有问题的公司才做多元化,疑似有所指。孙宏斌自认为主业做得不错,他表示融创一直是榜样,没有赶超任何人,“很多人都在学我们,一个就是学我们并购,第二个学我们布局,我们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市场变化以后,三四线城市冷得比较快,第三学习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这些年我们的产品做得不错。”

而在谈到许家印投资FF汽车时,孙宏斌则表示,不太了解。许家印近期频繁现身汽车领域,8月28日下午,政协委员许家印随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组一行调研蔚来汽车全球总部。而8月29日,许家印投资的法拉第未来FF 91首辆预产车下线。

在业绩会现场,被问及乐视,孙宏斌称没有新的变化,以前说完了,看看公告。近日乐视股价大涨,反弹以来涨幅近40%。


原标题:孙宏斌:有问题公司才多元化 不太了解许家印投资FF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