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销量同比增长441%,观致回归主流视线
08-31 12:08: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每天早上6点,我们准时被叫早,接受任务,布置一天的工作”。在8月30日观致媒体见面会上,一家4S店总经理闲聊说,他们有一个微信群,里面全部是观致4S店的负责人,厂家每天6点准时和他们在群里沟通当天的业务。

这个微信群最早只有100家左右4S店,还有不少提出了退网的申请,但就在短短四个多月里,观致建店数量不但没减少,反而迎来爆发性增长,6月份一次性签约51家,8月份一次性签约30家,观致全国4S店数量首次突破了200家。

11.jpg

与此成正比的是观致销量的暴增,观致1-7月累计销量3.6万台,同比大涨441%,一个原本逐渐退出视线的品牌,又重新引起了业界关注。

据了解,新的经销商密集加入,是新观致不断努力完善经销商网络的成果。而这种成果来自投资人对观致汽车产品、品牌及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有个车友将女儿取名为“张观致”

在产品层面,过去5年观致的产品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产品的品质受到了用户、媒体以及经销商的广泛认可,在安全、设计、操控等多个方面均具有明显竞争优势,质量表现更是行业领先,持续位列汽车之家新车质量中国品牌第一位。

22.jpg

在产品和用户之间,观致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据介绍,有个浙江车友,买了车之后,出于对观致的喜爱和“观致”的独到立意,将自己女儿的名字取名为张观致。还有个吉林车友,一年推荐身边27个朋友开上了观致汽车。临沂车友甚至自己建立宣传观致的个人公众号,筛选出干货和接地气的信息,积极传播观致的正面信息。对产品的认可,使得观致的车友对这个品牌充满了感情和创造力。

新团队新产品迎来新希望

在获得宝能战略投资之后,观致获得了充裕的资源进行研发体系建设、人员团队完善、产业链的调整,相关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尤其在销售和渠道方面,观致制定了大量创新、有效、务实的市场策略,提高了经销商的运营能力,改善了合作伙伴的盈利水平。 

33.jpg

品牌层面,观致汽车为中国汽车走出了一条成功的“如何造好车”之路,被认为是中国汽车高端化先行者和先驱者,赋予观致品牌独特的品牌形象和历史地位,与领先的产品品质共同构成了观致作为中国高端汽车品牌的支柱。

同时,观致还将持续不断的推出新产品。据沟通会上,观致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8年四季度起,观致将用半年时间推出3款纯电动车型,同时完成既有燃油车型观致3系列、观致5 SUV的年型改款,2019年下半年,观致还将会推出一款全新的SUV车型,从而形成“三油三电”的产品格局,为经销商提供富有竞争力的新车产品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