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名工人在下水道里被熏昏……
08-31 19:5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88223_副本.jpg

31日下午,璧山两名工人在疏通下水道时被熏昏。危急关头,消防战士经过20多分钟的奋力救援,成功将2名工人救出。

下午4点19分,璧山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璧泉街道瀛家帝逸城附近,一下水道内两名工人昏迷被困。金剑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被困井下的两名工人,本是为了疏通下水道,但下井后却发生了缺氧。物管人员在井上呼叫了十分钟,没有收到井下工人的回应。由于该井直径在80厘米左右,深度在5米以上,且井下漆黑一片,物管人员不敢贸然下井救援,只好求助消防官兵到场救援。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携带空气呼吸器,做好安全绳、安全腰带等防护措施后,踩着楼梯慢慢进入下水道。而此时的两名工人已经深度昏迷,并浮在了污水上。

消防战士用安全绳将被困人员固定好以后,由井上人员共同出力将他拉了出来。随后,消防战士立即对被救出的第一名被困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几十秒后被困人员恢复了正常呼吸。

几分钟后,第二名被困人员也成功被救起,因长时间吸入有毒气体,他也处于昏迷状态,经过120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急救,并在几分钟后基本恢复了意识。

随后,两名工人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现已无生命危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