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2岁大妈腹部突然变大如五月孕妇 后来还晕倒了
06-28 14:06:3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981419_副本.jpg

手术现场

近日,52岁的蒋大妈腹部隆起如五个月的孕妇,大妈没有多想,直到严重贫血险晕倒才到医院就诊。原来,大妈子宫颈上长了一个罕见巨大肌瘤,她的子宫约有正常人5个子宫大!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妇产科在腹腔镜下成功为其切除了这个巨大肌瘤。

彩超检查显示,大妈子宫颈被一个14.6×12.1×11.0cm大包块占据,并且左侧卵巢有约4.1×2.6cm大囊肿,而且重度贫血。妇产科陈莉萍教授团队为蒋大妈身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手术仅用了1小时15分,巨大的宫颈肌瘤及子宫体全部取出体外。

“子宫肌瘤多发在子宫体内,占到子宫肌瘤发病率的96%左右,而在直径只有2-3厘米左右的子宫颈上长出这么大的肌瘤非常罕见。”陈莉萍教授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子宫肌瘤是成年女性的常见病,有调查数据显示,35岁-50岁的女性子宫肌瘤发病率高达30%-40%,育龄期女性发病率为10%-20%。宫颈肌瘤又是子宫肌瘤的特殊类型,发生率约占子宫肌瘤的2.2%-8%。

目前,子宫肌瘤的确切病因不明,可能与体内雌激素相关。建议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发现腹部异常、月经改变,一定要尽早至正规医院进行彩超检查或妇科体检。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