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奇迹!6个月超早产女婴活下来了 出生时仅585克
06-28 11:46: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米”是一个贵州女孩,这个名字是西南医院的护士们给她起的。因为她在妈妈的肚子里才呆了6个月,就心急火燎的来到人世间。出生时,“小米”的体重只有585克,并患有多种新生儿疾病,属于典型的超早产儿。不过,在西南医院儿科医务人员的精心救治下,“小米”健康地存活了下来。

第1眼记者在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新生儿病房见到了“小米”,小家伙安静的躺在保温箱里,时不时打个哈欠。据护理人员介绍,经过88天的精心护理,现在孩子各方面指标正常,每天喝奶可以达到350毫升左右。体重也上升到1800多克。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小宝宝来的时候非常非常小,胳膊只有护士的中指大,小脚丫也只有护士的拇指关节这么大。为了救治“小米”,医院专门成立了特护小组,并为孩子模拟建造了一个子宫环境,让孩子一点点适应外界。

但治疗中,最难的是“小米”的血管非常细,只有头发丝这么细。于是,医院抽调了业务能力最好的护士,用最好的技术,给孩子完成了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把药和静脉营养液,通过这根管子给她输进去。

除了加强护理以外,医生还从人体平衡的角度,去救治这名危重新生儿。早期注重的是酸碱平衡,体液平衡,血液动力学平衡;后期注重的是营养平衡及内分泌平衡。同时,各个阶段还要兼顾免疫平衡及人体微生态平衡,所用药物及治疗,也须考虑是否会破坏免疫功能,以及人体微生态系统。

目前,“小米”已转危为安,各项指标已接近新生儿的出院标准。预计下周就可以出院,回到妈妈身边。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穆黎一

原标题:奇迹!“心急宝宝”6个月降世 超早产女婴在重庆健康存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