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从法庭脱逃毒贩父母:一年多没见过儿子 希望他尽快自首
06-28 15:01:36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6月26日,江苏南通开发区法院,一名候审的贩毒嫌疑人以上厕所为名突然冲出法庭,从法院二楼跳窗逃脱,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开展缉捕工作。27日,位于成都市新都区的马廷江老家,其正在务农的父母表示,对于儿子在法院脱逃一事感到痛心疾首,并希望儿子尽快向警方自首。

据马廷江母亲介绍,儿子小学毕业后就放弃了学业,家里曾给他买了一辆小三轮,让他“卖烧烤、卖打火机,做些小生意”。2000年,15岁的马廷江离家赴浙江打工,此后长期在建筑工地打工,“捣混凝土,两个小伙子换着干”。 离家十余年期间,马廷江平均每年只回家一次。

一位与马廷江有过交集的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马廷江从小性格比较强势,小学毕业后常常伙同一群同学,偷村民东西卖钱买东西吃。最近几年,在村里极少见到马廷江,为数不多的几次遇见,都给他留下了“人不踏实”的感觉。

公开资料显示,2005年1月,未满二十岁的马廷江曾以抢劫罪,被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于2014年5月刑满出狱。2017年6月到11月期间,马廷江因涉嫌贩卖甲基苯丙胺37.5克,南通市开发区法院曾两次开庭审理该案。

马廷江父亲告诉新京报记者,出狱后的马廷江很少与家人联系,他们也不知道儿子到底何时沾染上了毒品。2017年,马廷江返乡时,母亲曾告诫儿子“年轻人要卖力做事赚钱”,让父母放心,他回答“知道了”,此次离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据了解,马家家境并不富裕。自马廷江姐姐出嫁后,家中平时只有父母二人,最主要的经济来源是种植应季蔬菜。几年前,马家负债盖起了一座二层小楼,至今尚有几万元的外债未还清。

说起儿子脱逃的情况,马廷江母亲感到痛心疾首,她认为是儿子在外”朋友没有交好”所致。马廷江父母表示,希望儿子能主动向警方自首。

6月28日上午,新京报记者向南通警方确认,目前,马廷江仍然在逃,公安部门正在全力追逃。

原标题:江苏南通贩毒嫌犯父母:一年多没见过儿子 希望他尽快自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