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企业互联网服务热潮兴起 博拉网络将再次冲击IPO
06-28 08:19: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博拉网络总裁龙峰 

虽然去年IPO遭否,但是博拉网络进军资本市场的脚步却没有停滞。今年以来,博拉网络致力于夯实基础,扩大业绩。这家产业互联网公司将以往为大型企业定制服务的产品经验下沉,积极开拓中小企业市场,将服务产业化。随着客户、产品和服务领域的不断拓展,业绩也得到了长足的增长。“回归初心和使命,把企业做好做大,会再次冲击IPO。”博拉网络总裁龙峰表示。

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服务

6月27日,记者来到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总部就在这里。博拉网络是一家基于以互联网产品技术为核心的E2C数字商业大数据云服务平台,向企业用户提供数字商业整体解决方案、数字营销及电子商务服务、电子会员管理、大数据应用等全程“互联网+”服务的全程互联网服务企业。

“我们企业的优势就在于,能够为企业提供一揽子服务,会提供企业的需求解决方案。”采访现场,博拉网络总裁龙峰向记者表示,当下的互联网公司分为两类,一类是以百度、阿里巴巴等巨头为代表的平台型互联网公司,这类公司的客户主要是个体的消费者;另一类则是产业互联网公司,服务对象为企业,博拉网络就是后一种。

龙峰表示,在网络化、智能化的时代,其实很多企业面临着互联网升级的问题。博拉网络就是利用互联网技术与思维,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运营,成为一家“互联网+企业”,满足企业及其产品到消费者的连接需求,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的转型。

“比如我们在去年,为长安汽车研发了一套‘云店’系统,长安汽车全国数百家经销商通过该体系开展线上的智能营销,仅双11的时候就产生1万多台的销售订单,销售金额达数亿元。”龙峰介绍,博拉网络已陆续为超过300家的世界500强及国内大中型品牌企业提供了互联网服务,成功带动和帮助1000多家中小微供应商发展。

相比其他产业互联网公司,龙峰认为,博拉网络的优势在于能够提供整合性的全程互联网服务。“我们有数字营销、电商服务、技术开发服务、数字培训服务、数字管理服务等等多个方面的服务,虽然在每个细分领域都有竞争对手,但我们能为互联网变革的企业提供打包的整体解决方案。”龙峰介绍,博拉网络既做营销也做技术,这一点在国内来说目前还鲜有能完全对标的企业。

龙峰表示,就像医院一样,有的医院是专科医院,有的则是综合性医院。博拉网络致力于成为一所“企业综合医院”,帮助企业“寻医把脉”,针对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痛点定制符合其自身情况的综合解决方案。

服务产业化增加盈利规模

针对企业痛点提供解决方案,而不同的企业特别是大企业痛点都不一样。这就意味着,博拉网络往往需要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我们为大型企业提供服务,我们的收入主要是服务费的收入。”博拉网络董秘黎健艺介绍,市面上很多互联网营销企业的收入主要是靠广告代理,靠服务费盈利的其实很少。

而定制化服务的模式,存在着一个难以规模化的问题。“我们会把服务大型企业定制开发的产品经验,进行套件化、小型化、标准化,做成标准化的产品。这个工作已经开始,我们现在拥有近百款的软件著作权产品,自己的E2C数字商业平台的各个功能模块都开始尝试做一些产品的封装。”龙峰介绍,服务产业化之后,客户会下沉到一些中小企业,客户量会大量增加,同时产品售卖的周期会变短。

而随着技术产品化,服务模块化,博拉网络的销售渠道也会随之扩展,将线上线下渠道打通。

龙峰表示,目前来看今年的业绩仍保持持续的增长。“我们公司业绩增长就是三条路,一是获取更多的客户,二是研发更多的产品,三是拓展更多的服务领域。”龙峰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在中小企业市场的下沉,就是在这几个方面发力,为大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为中小企业提供标准化服务,双轨并行是未来几年公司的发展方向。

积极准备将再次冲击IPO

博拉网络对于业务发展的探索已经初见成效,但是进军资本市场的道路却有些曲折,不过博拉网络对于资本市场的憧憬则从未改变。

2017年11月29日,首次出现三家上会企业全部遭遇IPO被否的情况,博拉网络就是其中之一。“从去年被否至今半年多的时间,我们一直在夯实自己的基础。”公司董秘黎健艺告诉记者,之后不管是继续冲击IPO还是其他的资本运作,企业的盈利能力还是核心和关键。所以企业的主要还是在夯实基础,发展业务。就目前来看,今年的业绩相较前面两年还是保持了较为稳定的持续增长。

至于具体的计划,黎健艺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我们是4月份拿到的被否批文,根据规定要6个月之后才能重新申请,最快也要到今年年底。而且也出了很多新的规范和要求,我们需要好好准备。”

“我们上一次遇挫之后,我们也在反思和总结。做企业还是回归初心和使命,把企业做好,把我们自己发展壮大,我们积极的准备IPO。”龙峰表示。

8月23日至25日,首届智博会将在重庆举行,重庆已经向全世界发出了“邀请函”。而作为在重庆成长的高新技术企业,博拉网络也正在积极备战智博会,将从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营销多个方面参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谢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