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机务段的电力机车上来了28名洋学生
06-28 13:53: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洋学生_副本.jpg

这几天,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机务段里,28名洋学生成为了该段的新学员。据了解,这些学生都是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泰国铁道交通专业的留学生,他们讲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专业学习。

洋学生2_副本.jpg

重庆机务段段长陈林称,这是该段建段60多年来,首次在校企合作中实施对外交流培训。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发展规划对外合作处负责人彭文华介绍,这些留学生主要来自泰国、缅甸等中亚国家,他们均是泰国政府和当地铁路运输企业定向委托中国专业教育机构培训的学生。

洋学生3_副本.jpg

近年来,随着西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不断完善,重庆机务段乘务交路范围内已涉及CRH5、CRH380等7种机型和200C、300T等5种列控车载设备,该段在动车运用和管理水平在西南地区处于领先位置,重庆机务段也逐渐成为西南铁路动车组司机的培训的摇篮。

洋学生4_副本.jpg

6月25日至29日期间,28名泰国留学生将被分为两组,在重庆机务段将通过课堂讲座、现场观摩、动车组方针模拟实际操作等方式,客观真实了解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动车组专业技术知识,对动车组驾驶有更为直观的认知。

同时,重庆机务段段还将邀请这批学生登上国产的大功率HXD型客货电力机车,对机车的整个构造、功能、驾驶感官亲身体验,从而更好的增进交流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