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豪华单间月租只要400元? 两名租客先后损失6000多元
04-19 21:56:11 来源:华龙网

d83190c67a995f4def502e9fc9400aea.jpg

△犯罪嫌疑人吴某指认现场

华龙网消息,小区环境优美,屋内装修豪华,交通便利的单间出租屋一个月只要400元,当看到这样的出租信息,你心动吗?近日,重庆北碚两名租客轻信了这一消息,结果先后损失了6747元。

4月14日下午,重庆市北碚区公安分局天生派出所接到市民王某报警称,自己因为租房子被骗1697元人民币。

接警后,北碚警方立案侦查。通过寻找房东,联系中介,警方调查得知,房东将房子出租给了张姓男子。

“我们赶紧找张姓男子。可是,他在中介提供的是虚假信息,我们也一时无法确定嫌疑人的身份。”办案民警介绍,唯一的线索就是对方留下的电话。

4月15日早上,民警通过电话这个突破口,成功在北碚歇马某旅馆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的真实姓名是吴某。面对审讯,吴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吴某交代,4月9日上午,他在网上看到位于北碚区某小区房子的出租信息,由于没有工作,手头拮据,就想到通过出租房子来骗取钱财。

“我马上联系中介看房,发现那个套房有4个单间,环境不错,装修豪华,租金一个月4500块钱。”吴某当场支付了1500元定金,拿到了房屋钥匙。

随后,吴某在网上发布了当事套房一个月400元租金的单间出租信息。

“9号当天上午,我就接到了王某的求租电话。”犯罪嫌疑人吴某说,经实地看房,王某同意租赁。当时,吴某以签订“电子合同”为由,让王某用手机扫取支付二维码,并输入支付密码,收取了王某1697元。

当天下午,吴某又接到另一个人吴某某的求租电话。见面后,吴某某通过微信支付了400元租金。

当天晚上23时许,犯罪嫌疑人吴某伪造退款信息,再次要求租客吴某某支付房租,共计骗取吴某某5050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在使用网络扫码、网络支付转账时,市民一定要保护好支付密码及辨别支付退款凭证,安全使用网络支付平台,以免给不法之徒可乘之机。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豪华装修的单间一个月只租400元? 两名租客轻信消息先后损失6000多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