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狂风暴雨已在路上 当心强对流天气
04-19 18:3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inary_middle.jpg

“好热!”是19日许多重庆人最直观的感受,火辣辣的太阳明晃晃地挂在空中,让人们提前感受到了夏天的威力。

有重庆网友在微博上这样调侃,“只想借一把上班路上遮阳的伞,遮挡住炎热路上炽烈阳光。只想戴一顶二四八月能戴的帽,只要遮住小巧的脸。”

截至下午4点,重庆各地最高气温在25到35℃。云阳气温最高,达到34.2℃,主城最高32.2℃。

是不是已经被太阳晒疼了眼睛,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狂风暴雨已经在路上。根据预计,4月19日夜间到22日,重庆多雷阵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为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及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

届时,重庆东南部、中部、西部大部地区降雨量将达到30~60毫米,局地80毫米;东北部30~50毫米,局地70毫米;其余地区10~30毫毫米。最大雨强20~30毫米在小时,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期间,主城区以小雨到中雨为主,最高温将逐日降至27℃。

专家提醒,此次过程我市部分地区易出现强对流天气,提请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及冰雹可能造成的危害。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中东部中雨到大雨,其余地区小雨,局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6~30℃。 主城区:小雨,20~28℃。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东南部阵雨,中部和东北部阵雨转阴天,西部阴天有分散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6~31℃。 主城区:阴天有分散阵雨,21~29℃。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南部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局地中雨。大部分地区气温17~28℃。 主城区:中雨,21~27℃。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