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大雪 天气越来越冷了
12-06 08:49:40 来源:都市热报

0d_副本.jpg

都市热报消息,北京时间12月7日6时33分将迎来今年的“大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专家提示说,此时节,天气更冷,公众要注重日常保健,加强锻炼,减少和避免感冒、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

天文学专家赵之珩介绍说,“大雪”是冬季的第三个节气,每年公历12月7日或8日,太阳运行到黄经255度时,即为“大雪”。

“小雪封山,大雪封河。”进入“大雪”节气后,天气越来越冷,我国北方开始出现大幅度降温的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前后,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届时,中东部地区气温将出现下滑。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大部地区由阴天掌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间断小雨,全市气温将难超15℃。

值此时节,专家对公众提醒,注意头部、胃部和足部保暖。每天用温热水泡脚,同时按摩双脚的穴位,每天坚持步行半小时以上;饮食调理上要忌讳黏、硬、生、冷,提倡“晨起服热粥,晚餐宜节食”;主动调整心态,保持安静平和,乐观向上的心态,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

原标题:明天大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