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时尚奢侈品需求旺盛 催生“共享女包”平台
12-06 07:57:36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如今,共享单车等各种形式的共享经济已经成为了不少人生活的一部分。最近在时尚奢侈品需求旺盛的日本,女包、服饰等时尚品的共享服务也开始受到广泛关注。

伴随着共享经济在全球范围的热潮,近期在日本,“共享女包”成为了热门话题。比如这款手机应用程序就提供超过50个品牌、近千款女包的共享服务。据运营商介绍,女包的平均价格在50万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3万元。使用者只需注册成为包月用户,就能以每个月8000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480元的价格共享女包,没有借用时间和更换次数的限制。运营商会将用户选中的女包邮寄到家,想更换时,用户只需要直接寄回,来回的邮费都由运营商承担。

日本消费者:我们这个年龄层的女生,要想买好几个奢侈品女包是很困难的。但是共享服务可以用很实惠的价格为我们提供很多选择。我觉得很方便很满意。

这款应用程序的运营商原本是一家专做二手奢侈品买卖的公司,拥有多家实体店铺,但创办20多年来并未涉足过租赁服务。近年来,越来越多形式的共享经济让公司发现了新的商机。这家运营商表示,共享女包服务开始不到半年就已经积累了不少人气,预计明年这项服务的用户数量将增长5倍左右。

日本民众:我对这种共享服务挺感兴趣的,因为女生出席婚礼,聚会等各种场合经常需要有不同的包,而且日常生活中也会想尝试不同的风格。

据调查,目前日本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之一,消费者对女包、配饰、服装等时尚品牌的需求旺盛。但对于部分购买力有限的年轻人来说,比起高价购买,共享平台更具吸引力。

加之日本二手奢侈品线下市场货源丰富,消费者接受度较高,都为“共享时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据日本矢野经济研究所预测,2020年包括“共享时尚”在内的日本共享经济市场规模将增长至600亿日元,约35亿元人民币。

原标题:日本时尚奢侈品需求旺盛 催生“共享女包”平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