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路、景点、厕所可评重庆最美公园单项荣誉 快快来报名
11-28 16:11:02 来源:上游新闻

公园,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今日,记者从市园林行业协会获悉: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自1日启动以来,受到各区县的积极响应,从报名情况看,最美公园园路、最美公园景点、最美公园厕所也成为各大公园的竞逐目标。

上游新闻活动页面已集中展示前一阶段各区县报名情况,市民可以点击查看各公园简介。

梁平、秀山、巴南、渝北报名公园各有特色

本报上周推出报道《志在最美!铜梁开州涪陵推7公园报名》后,本周,梁平区正龙寺公园、秀山县的凤凰山森林公园进入报名行列。主城各区中,巴南鱼洞老街公园、渝北区碧津公园和龙头寺公园相继报名。

截至目前,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三大直属园南山植物园、市园博园、重庆动物园都已报名。渝中鹅岭公园、沙区平顶山公园、九龙坡彩云湖、幸福公园、华岩公园、璧山的秀湖公园、观音塘湿地公园,涪陵江南滨江公园、江东滨江公园、白鹤森林公园,开州举子园、铜梁雪庵公园、玉泉公园、人民公园等20个公园都已报名,上述各公园各有特色。

1.jpg


2.jpg

△碧津公园公厕

九龙坡大渡口渝北公园厕所生态环保人性化

厕所问题不仅关系到旅游环境的改善,也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环境的改善,关系到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昨日,记者从市园林行业协会获悉: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中,公园园路、公园景点、公园厕所也是三个重要的单项荣誉,目前,已有九龙坡、大渡口、渝北积极报名参加最美公园厕所竞逐。

2013年第6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该纪念日旨在通过全世界人民的努力,共同改善世界环境卫生问题。今年是第五个“世界厕所日”,其主题为“污水或资源”。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中,最美公园厕所的评选标准为:1.厕所外观景点化,与公园整体环境景观协调。2.厕所设施完善,容量合理,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有残疾人通道、满足残疾人、孕婴使用要求等)。

3.厕所卫生做到“五无、四净”。“五无”即无积水、无破烂设施等。“四净”即地面、蹲位、门窗和四周环境干净等。

此次报名的九龙坡彩云湖五星公厕位于公园风雨廊桥以下网球场旁,公厕面积约100平方米,男、女蹲位共15个,另外设置有特殊人群和母婴室各一间,公厕内部采用了自动化感应设备,显示屏能自动显示公厕内现有如厕蹲位数量,同时还配置有沙发、茶几等配套设施,公厕通风良好、地面洁净、窗明几净,为广大游客营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如厕环境。此公厕实行12小时不间断保洁制度,保洁人员每天会对公厕进行例行检查。彩云湖五星公厕曾曾被市精神文明建设协会、市慈善总会、市环境卫生管理局等单位联合评为“2015年度最佳生态公厕”称号。

大渡口公园公厕紧邻松青路,掩映在香樟树下,与公园环境融为一体。渝北碧津公园公厕位于公园正大门入口约100米处公交站旁,占地面积80余平方米,新中式建筑风格,整体简洁大气,融入园景“翠竹屏风”之中,周边绿化率高达90%以上。

大渡口公园公共卫生间.JPG

△大渡口公园公共卫生间

九龙坡彩云湖公共卫生间.JPG

△九龙坡彩云湖公共卫生间

寻找重庆最美公园展示生态文明成果  快快来报名

2017寻找重庆最美公园活动,由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指导,市园林行业协会主办,采用大众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推荐。11月1日至12月11日为各区县报名阶段,12月12日至12月25日专家初评,随后进入大众网络投票阶段,将评出“重庆最美公园”和“最美公园园路”、“最美公园景点”、“最美公园公厕”等荣誉,并在2018年2月上旬表彰授牌。

上游新闻记者 陈军  见习记者 余小凤 吴思倩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