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黔”快运班列首发 两地货物实现门到门运输
11-28 17:45: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83441.jpg

△28日,“渝黔”快运班列首发。

28日中午12点零8分,伴随着长长的鸣笛声,满载货物的“渝黔”快运班列从位于重庆西部物流园的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首发,目的地为贵阳改貌站。这一专线班列的运行,将实现渝黔两地多种运输方式的融合,降低渝黔、西南乃至全国工矿制造业的物流成本,助力中国生产制造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渝黔”快运班列是重庆西部物流园入园企业传化智联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兴隆场车站铁公联运的首次联手。该班列充分发挥了传化智联智慧物流平台以及铁路班列站到站的优势,并利用传化智联在重庆与贵阳的分拨平台所提供的站到门服务,实现渝黔两地货物的门到门运输

att_583442.jpg

△“渝黔”快运班列首发。

首发仪式上,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李绍波介绍,传化智联作为国内领先的公路物流行业平台运营商,致力于构建“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通过线上“互联网物流平台”与线下“公路港实体网络”,系统性解决中国公路物流短板问题,提升公路物流效率,降低公路物流成本,打造以“物流+互联网+金融”为特征的中国公路物流新生态。

本次“渝黔”班列的开通,标志着传化智联多式联运开始发力,通过多种运输方式的整合,以创新的业务运营模式,降低渝黔两地工矿制造业的物流成本。

据悉,本次“渝黔”快运班列运载的货物包括我市生产的汽车配件、机电设备、陶瓷制品、建筑材料、快消品等,满载货物共计45列车厢,重约400吨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