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这是情侣装,其实是人家的班服
11-28 17:26:35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为更好满足大学生个性化需求,日前,西南大学文学院举办了以“绘梦青春 •创衣无限”为主题的班服设计大赛,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以及戏剧影视文学三个专业七个班级参加了此次比赛。

“班服也就是‘班符’,设计出来的班服不仅是追求视觉上的好看,而且要蕴含着一个班级的集体意识,也就是说不仅要体现创新,还要体现团结。”文学院团委学生会的蒋雨杉同学说。

△汉语言文学四班设计的梅花元素班服

在本次大赛中,汉语言文学四班获得第一名。据四班班服设计大赛负责人刘易锟同学介绍,他们这次的班服设计以北宋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为主要的背景参考,在领口、袖口都加入了梅花元素,胸口的“师”字设计独具匠心,“这不仅暗含着各位成为教育行业领袖的祝愿,也提醒着班服者莫忘初心,不畏挫折绽清芳。”

这套班服的设计制作过程中,想画出最原始的设计想法是同学们面临的最大难题,“在衣服上画画很难,我们采用的是泼墨的画法,一点小失误就得从头开始。”刘易锟同学说,“很多时候我们连午饭都吃不了,但是看到成品出来的时候是真的很开心!” 

△汉语言文学三班在班服背后写下“为师”

△汉语言文学三班班服

除了古色古香的班服设计,“青春随性”的设计风格也让人眼前一亮。戏剧影视文学班以“不羁任性、放飞自我,继承过往、遇见未来”作为比赛口号,选用流行的卫衣作为设计底装,创作出了代表深沉神秘的紫色男装和代表活泼纯洁的白色女装。

△戏剧影视文学班设计的卫衣班服 

“我觉得最酷的地方就是衣服背面印的卓别林大师,他代表着幽默、诙谐和智慧,代表了我们的风格。”戏影班的都奕敏同学这样说道。据戏影班班服设计的负责人吉莉扬洋介绍,在班服的设计过程中,同学们参与度很高,分工明确,“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同学们都围在一起讨论设计的细节,大家的想法可以说是天马星空,也会出现意见不统一的情况,不过大家也都很包容,会认真听取每个人的想法,然后从中选出最好的出来。”

△汉语言文学一班以动画《大鱼海棠》为依托设计出的班服

除此之外,中文一班同学设计的简约T恤班服,青蓝交织,寓意“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汉语言文学一班以衬衣为底装,以动画《大鱼海棠》为依托设计出的班服,古风墨韵,相得益彰;汉语言文学二班将唐装、旗袍因素融入女款班服,以中山装的基本造型作为男款底装,体现出文学院学子的彬彬与秀雅。 

“这次大赛我们班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我非常开心!但我觉得这更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其他班级的很多配色、设计理念都值得我们学习,有的班级卫衣套装日常生活中也适合穿,比我们的要更实用。” 汉语言文学四班班服设计大赛负责人刘易锟这样说。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唐雨恬 司金冉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