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游客安全 武隆景区派出上千人次完成四次安全排查
11-24 17:38: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3.jpg

2017年11月23日武隆5.0级地震发生后,是否会影响游客游览世界自然遗产各景区? 山上落石、设施设备隐患等等,都需要人现场查看,最后综合评估决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武隆喀斯特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了确保游客旅游安全,当晚景区启动应急预案,截至24日早上各景区已派出上千人次,完成4次安全排查,未发现受到地震影响。

11月24日早上,从武隆景区公布的实时监控画面显示,各景区正常接待游客。

75002.jpg

排查天生三桥 他打着电筒走了两个多小时

地震发生当晚,武隆各景区的山间谷底亮起了零星的灯光。夜间进行安全排查,并不是常规性工作。

在天生三桥景区,游客走完全程一般需要90分钟,安全员代雨来只需要40分钟左右。但当晚的排查工作,他足足花了两个多小时。

“震后景区是否还能接待游客,我们首先需要做一个全面的排查。”从当晚8点左右,代雨来和同事们共30人左右,兵分两路对景区顶部和底部作了安全排查,其主要目的就是要查看地震是否对山体、植被以及景区设施设备等造成损坏。

夜里的景区温度低,代雨来和同事们打着电筒开展排查。代雨来说,他重点排查了景区的主动网和被动网等安全设施,以及观光电梯、观光车,包括景区的厕所等设施,均未发现异常。

“实话实说晚上走起有些怕,但这是本职工作,还是要大起胆子走。”当晚排查完已是晚上11点,代雨来和同事们吃上晚饭已经晚上12点。当晚连夜排查,不少工作人员都是夜里12点才吃到晚饭。

75001_副本1.jpg

上千人次完成四次排查

24日一早,武隆各景区是否能正常接待游客?不少游客打电话咨询,也有不少游客在景区门口询问。

“今天景区可以和往常一样玩耍,没得问题。”此前参与巡查凌晨才回家的王洪,一大早来到景区给游客作解释工作。他是天生三桥片区经理,他说24日上午已有上千游客进入天生三桥景区,这与平时的流量差不多,据此判断景区客流不会受到影响。

实际上,景区方面已经连夜启动了应急预案。喀斯特公司工会主席万志刚介绍,当晚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会议,部署排查工作。除了23日晚的排查外,24日早上6点、7点半、8点三个时间段,各景区同样派出工作人员现场排查,据统计武隆各景区共派出上千人次完成4次排查。

在排查中,还有安全部门、地质专家等参与,通过综合评估,各景区达到正常接待游客的条件,这才开园迎客。

地震发生时,武隆主要景区已结束当天营业,景区内无游客滞留。目前世界自然遗产天生三桥、芙蓉洞,国家5A级仙女山森林公园、《印象武隆》演出地以及天坑寨子等武隆境内主要景区均已完成安全排查,未发现受到地震影响。各景区正在做进一步排查,确保游客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